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碧蓝航线同人TRPG 明日战争 剧情记述 八

碧蓝航线同人TRPG 明日战争 剧情记述 八

碧蓝航线同人TRPG 明日战争 剧情记述 八

本文核心词:

(十四)囹圄重围

从东北顺寒流而下,雪风等人抵达千岛港时,这里正受到白鹰航母战斗群的轰炸。在从后方进行救援攻击时,由于白鹰舰队人数过多,雪风等人反而身处险境。此时,撕裂天空的剑气为她们解了围。白鹰舰队暂时撤退后,按照原计划,天城、翔鹤与瑞鹤会加快速度往东京进发,雪风、标枪留下来驻守千岛港。

此时,千岛港的总指挥是雪风曾经的舰长、导师,寺内正道。昔日的中佐,如今因为白鹰轰炸而蹭蹭上涨军衔,到了少将。本是感人的重逢,却发现千岛港的舰娘仅剩摩耶,高雄级的其他姐妹已然殉国。雪风从摩耶口中了解到,得知太平洋战争爆发,龙骧觐见天皇,发动死谏却无果,情绪激动时强闯军部求见山本五十六,结果被卫兵擒住。事后,内阁与天皇对龙骧的态度很不满意,褫夺了她的超自然力量,并发配到千岛港来。

在千岛港的军营,雪风与标枪见到了处于木僵状态、意识浑浊不清的龙骧。雪风对挚友的悲惨遭遇深感悲痛,发誓要为她讨回公道。可是,在寺内正道联系东京后,等来的不是支援而是宪兵队,他们将雪风与标枪逮捕,移送到暗无天日的地下监牢。

关押了半个月,一切的大好时机都错过了。雪风还不知道是谁出卖了自己,就当她要对重樱的未来失去希望之时,天城终于将她和标枪从牢房里捞了出来。天城告诉雪风,重樱中了碧蓝航线的离间之计,陷于内耗的重樱被白鹰趁机拖入了中途岛之战,以天城联合赤城加贺之谋仍不能逆转败局。如今,仅剩的舰队被白鹰的跳蛙战术封锁在了南太平洋的一个小岛上,她们舰装破损,只能等待救援。

白鹰方面准备了围点打援的战术,局面难以突破,于是天城想出来了一个只有雪风能完成的办法,这才绕过天皇将雪风捞了出来。雪风此时对重樱的未来比较悲观,因为从纸面实力来看,除了少数航母,其余的舰队基本都打光了,无论是否救回她们,重樱都肩负不了分散白鹰海军实力的任务了。

天城强调这个任务只有雪风能完成。白鹰舰队围绕这个小岛海岸线外一公里,布置了包围网。而重樱准备了一艘小艇,计划在距离小岛二十公里处,由标枪驾驶小艇前往岛屿,在封锁线外一公里处,环绕包围圈而行。雪风此时跳下小艇,不使用舰装,以体力游过这段两公里的海路,上岛搜寻幸存者,然后驮着她们再游回来,放上小艇。如此反复数次,即可将所有人救出。

因为雪风具有吸收他人幸运,转化为自身幸运的力量,所以只要在场的同伴足够多,运气充足,这种事的确能行,但从哪里找来那么多同伴呢?雪风刚想这么说,天城便让士兵们列队欢迎他们的幸运舰。翔鹤号与瑞鹤号的舰体还算硬朗,以两艘航母载着四千士兵,由他们为雪风的力量提供燃料,如此将岛上受难的舰娘们都接回来。

雪风在士兵们的支持与鼓舞中,再次燃起斗志,接受了任务。

在前往东京港的路上,雪风从天城那里大致听说了这半个月的事件概况。尽管受到了来自上层的阻挠,但天城还是与赤城、加贺见面,结成联盟,救出了指挥官。之后,三人发动兵谏,占领了首相府,解散了内阁,并请海军出身的铃木贯太郎大将成为新首相。天城如此以雷霆手段完成了政变,但途中处决了不少人,如今很难断定究竟值不值得。至于中途岛海战,重樱只完成了俾斯麦计划中的最低目标,而且时间还推迟了一个星期。

为了完成目标,天城将战列、巡洋舰队全部向前推进,留出中部空缺,迫使白鹰航母舰队成为率先突入的部队。赤城、加贺、天龙、飞龙、大凤、翔鹤与瑞鹤,七人围剿企业与大黄蜂。在双方付出了极大的代价后,大黄蜂沉没,天龙与飞龙葬身大海,大凤、赤城与加贺大破,小破的翔鹤与瑞鹤活捉了企业。

如此激进的战法的结局,便是先头闯入敌军阵地的战列、巡洋队伍撤退失败,被白鹰舰队团团围住,不得不弃舰逃生。雪风无法评价天城的战术,她明白腓特烈大帝、俾斯麦、天城、维内托那样的头脑,看到的世界一定与自己的不同,行军布阵、谋划天下的事自己还是慎言慎语。

离港时,铃木贯太郎首相前来送别,雪风还看到了摩耶与寺内正道。知道还有人在等自己回来,这多多少少是个安慰。翔鹤能操纵风云,瑞鹤能控制雷电,两人联手在南太平洋上制造了大范围的雷暴雨,标枪驾驶快艇将雪风送到了指定位置,却被负责这片海域的巴尔的摩发现了。

由于雷达扫描不到未带舰装的雪风,巴尔的摩误以为标枪是单枪匹马,前来救援的重樱舰队。因为强烈的雷暴,通讯效果很差,巴尔的摩又对岛上的情况了若指掌,她进行了模糊的通报后,没有攻击标枪。

雪风依靠幸运之力,强行游到了岸上。然而,一路所见只有伙伴们的尸体。寻遍整个岛屿,只有失去半个身子、以超自然力苟活的时雨,与身受重伤、精神失常的长门,如此两人而已,不过其他人的心智魔方被雪风捡了回来。

天城不禁叹惋,重樱在战略上失去进攻的力量了。一切只能靠铁血了。

(十五)临别未来

重樱的失败过于迅速,实际上未能完成牵制白鹰的任务。在得知政变花费了比想象中多得多的时间后,俾斯麦便对太平洋战场的预期十分悲观,之后从重樱得到的中途岛之战的伤亡报告也印证了这一点。白鹰两洋舰队的损失近四成,但本土的造舰能力丝毫不受影响,假以时日便会有超过四十艘新舰娘下水。这些存在舰队不足以对抗铁血的老兵,但无限执行破交作战是可以的,舰娘不需要任何技术就能摧毁人类驾驶的军舰,更遑论运输船。

毕竟在这颗星球上,各大阵营都是岛国,铁血、鸢尾、北方联合、东煌都不外如是。铁血有许多重要的食物、战略物资、原材料都需要从欧洲、亚洲的仆从国、加盟国进口,包括部分粮食作物、肉类、天然橡胶、石油等。在这样举世皆敌的情况下,只要碧蓝航线大举造船,不断破坏海上航线,就能慢慢把铁血勒死,新舰娘的培训费用都可以免掉。

俾斯麦若想带领铁血胜利,就必须一口气击溃对方的所有舰娘,然后将本土的百万陆军送上岸,把陆战变成作战核心。这样一来,俾斯麦从塞壬那里学来的新式枪械、坦克、炮、导弹、飞机等技术才算有用武之地。铁血本土工业发达,但富产资源无外乎铁矿与煤炭,这些在石油时代,与俾斯麦预见的原子能时代都不再具有往昔的决定性地位了。

所以,俾斯麦需要一位反破交能手。为此,她叫来了自己的妹妹提尔比茨,两人一起前往克虏伯日耳曼尼亚船厂。俾斯麦在此提前聚集了一大批,自己在维也纳田园生活时结交的科学家以及各行各业的精英知识分子,和莱茵金属、克虏伯、大众、奔驰、梅塞施密特、保时捷、宝马、毛瑟等军火巨头的代表,其中还有不少容克贵族成员。

这些人与铁血是同一艘战船,俾斯麦希望提尔比茨能接替自己成为他们的保护人,并承担起保护国内爱国异民族的任务。提尔比茨对俾斯麦的远行有不好的预感,她拒绝接受这项责任。俾斯麦拗不过提尔比茨的固执,只好将希望寄托在另一个人身上。

会议结束后,盖世太保将从重樱空运至铁血的企业带到了造船厂。

“……我们需要考虑的是,究竟谁才是我们真正的敌人。碧蓝航线?赤色中轴?还是塞壬、贫穷、饥荒、疾病和社会不公?”俾斯麦将造船厂船坞的灯光打开,漆黑的舰体在光亮中熠熠生辉,“企业,经过如此多的命运波折,你有真正考虑好这个答案吗?”

“……这是,企业号?”

白鹰的企业号在中途岛之战时炸成碎片,而新的企业号静静停泊在水渠中。

多核心集成核反应堆、全电力系统、复合材料装甲、电磁弹射器、液压着舰缓冲器、喷气式舰载机、防空导弹、试做型舰载激光武器……“秘密武器”计划的终点,人类与塞壬科技的结晶,俾斯麦小组领导制造的第一艘、也是唯一一艘完全现代化的航母。

铁血没有自行研制航母的经验,唯一一艘航母,齐柏林伯爵还是参考了赤城的图纸制作的。相对狭窄的机库与过多的舰炮,对于现代意义的航母而言都是缺陷。所以,俾斯麦想到了借鉴成功实例的办法,直接为最强的舰娘制造最强的舰装,省略中间的培训期,将能改变世界的宝剑交给合适的勇者即可。

“选择权在你,不过我相信你不会背叛任何人的期待。我等候你的决定。”

拍拍肩膀,留下愣在原地的企业。俾斯麦与提尔比茨离开,她们奔赴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