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最受日本人欢迎的十部电视剧 非自然死亡 半泽直树 上榜

最受日本人欢迎的十部电视剧 非自然死亡 半泽直树 上榜

最受日本人欢迎的十部电视剧 非自然死亡 半泽直树 上榜

本文核心词:

受肺炎疫情影响,日本最近实行了紧急令,人们在家里度过的时间比以往增加不少。于是,在家里看电视,也成为不少日本民众消遣时间的首选。由于疫情关系,很多新剧的拍摄进度受到影响,不能按预定日期播出。所以日本各大电视台纷纷重播旧剧,来弥补这段空档期。

日前,OriconNews以“你最希望重播的电视剧”为题,对10~50岁年龄段的人群对象进行调查,并公布TOP10排行榜。

第10位:《逃避虽可耻但有用》

《逃避虽可耻但有用》是日本TBS电视台于2016年10月播出的电视剧。讲述森山实栗(新垣结衣饰)大学毕业后找不到工作,经父亲介绍下去到津崎平匡(星野源饰)家做家政。两人契约结婚过着同居生活,虽然两人对外宣称是夫妻,但在内依然是主雇关系。这部剧传达了两个人不一定要为了一起而一起,而是去寻找自己存在的意义和归宿,为羡慕和向往的生活而积极努力。

第9位:《3年B组金八先生》

《3年B组金八先生》是日本TBS电视台自1979年制作的校园教育电视剧,主角坂本金八由武田铁矢饰演,故事反应了当时的校园和青少年问题,如青少年犯罪、校园暴力、家庭暴力、体罚、怪兽家长等等。

第8位:《海女》

《海女》是日本放送协会于2013年上半年播出的晨间剧,由能年玲奈主演。故事由“故乡篇”和“东京篇”两部分组成。“故乡篇”以虚构城市“北三陆市”为舞台,性格内向的主角跟随母亲到北三陆,继承了外婆海女的职业,不知不觉间成为当地偶像。后半部分“东京篇”描述主角回到东京,加入偶像组合“GMT47”后的奋斗故事。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AKB48Team8成立,与“GMT47”一样,组合由日本47个都道府县代表成员组成。

第7位:《野猪大改造》

《野猪大改造》是日本电视台于2005年10月播出的电视剧,故事改编于日本作家白岩玄的同名小说。讲述转校生小谷信子(堀北真希饰)因为不善交际、性格孤僻,经常受到同学们嘲笑并欺负。为了帮助信子脱离总是被欺负的命运,桐谷修二(龟梨和也饰)与同班的草野彰(山下智久饰)决定一起改造信子,走向人生巅峰。

第6位:《胜者即是正义》

《胜者即是正义》是日本富士电视台于2012年4月播出的律师剧。剧中的黛真知子(新垣结衣饰)是一个充满正义、有大无畏精神的热血新人律师,因为一次诉讼认识了在法律界拥有不败纪录的古美门研介(堺雅人饰)。性格与想法完全拉不到边的两人,在一次又一次的诉讼中发生摩擦,但同时又在法庭上成为最佳拍档。这对冤家拍挡遵守各自的信念,努力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实现公平正义。

第5位:《非自然死亡》

《非自然死亡》是日本TBS电视台于2018年1月播出的连续剧,讲述日本厚生劳动省新设立的非自然死亡调查研究所里,任职法医三澄美琴与同事们一起探查非自然死亡者的真正死因,从而改变现实世界的故事。由石原里美、井浦新、洼田正孝等人主演。当然,“八爷”米津玄师制作的主题曲《Lemon》,让这部剧锦上添花。每当歌曲响起,想起剧中一幕一幕的感人场面,便忍不住落下泪珠。

第4位:《大和抚子》

《大和抚子》,又名《大和拜金女》。是日本富士电视台及其联播网于2000年推出的一部电视剧,由松嶋菜菜子主演。故事讲述了一位出身贫穷的拜金女子,在担任空姐工作期间,与另一名贫穷男子发生的爱情故事。

第3位:《极道鲜师》

《极道鲜师》是日本电视台于2002年4月播出的热血励志校园剧,讲述了极道大小姐山口久美子(仲间由纪惠饰)成为教师之后,和泽田慎(松本润饰)为首的一班调皮学生,在学校里发生的一些趣事。

第2位:《花样男子》

日本爱情校园偶像剧,故事改编自日本漫画家神尾叶子原创漫画《花样男子》,于2005年10月在日本TBS电视台播出,由井上真央、松本润、小栗旬、松田翔太、阿部力等人主演。讲述出生于贫穷人家的女孩杉菜(井上真央饰),被家人寄予厚望地进入贵族学校读书,遇到学校里的贵族子弟“f4”,上演了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

第1位:《半泽直树》

《半泽直树》是日本TBS电视台于2013年7月播出的电视剧,描写日本经济泡沫时期,主人公半泽直树(堺雅人饰)进入银行工作,与银行内外“敌人”战斗的故事,由堺雅人、上户彩、香川照之、吉泽亮等人主演。值得一提的是,很多人只记住半泽曾说过的“以牙还牙,加倍奉还”,但其实另外一句“我相信人性本善”,才是半泽和剧中那些自私领导的最大区别。他会帮助濒临破产的企业主申请贷款,对遇到困难的小企业伸出援手,以及和挚友“心比心”的可贵友谊,这才是半泽对敌人毫不留情之外最光辉的一面。

以上便是日本民众希望重播电视剧的TOP10榜单。这十部剧里,趣闻酱看过《逃避虽可耻但有用》、《胜者即是正义》、《非自然死亡》、《半泽直树》,感觉都相当不错,值得推荐。如果大家假期有空的话,不妨可以追一下这几部剧!

(日本偶像趣闻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