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中国高端品牌四驱SUV代表车型 领克01 魏派VV6和星途TXTXL

中国高端品牌四驱SUV代表车型 领克01 魏派VV6和星途TXTXL

中国高端品牌四驱SUV代表车型 领克01 魏派VV6和星途TXTXL

本文核心词:

SUV车型具有较高离地间隙,增加通过能力,重心较高,在操控和平稳性上有所欠缺。从机械配置角度,装备一个靠谱的四驱系统是较为合适的选择。其实,所有的SUV车型均应该提高四驱版本,以满足喜欢该款车型消费者对于操控及一定脱困能力需要,但受限于定位、成本及竞争力不同,大多数城市SUV车型并没有提高四驱版本。而作为高端品牌,四驱就显得非常必要了,不单单在外观内饰上豪华上档次,机械素质也要有个样子,因此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中国高端品牌——领克、魏派和星途在各自SUV家族代表四驱车型。

一、领克01

领克SUV家族目前有01和02另个成员,均提供四驱版本,虽然架构基本一致,但与XC40同平台的领克01四驱版本车型显然更能代表领克家族四驱车型。领克01目前仅有劲Pro版本提供四驱车型,国六排放标准售价为20.08万元。配备2.0T汽油发动机,推荐加注95号汽油,最大功率140KW,扭矩300nm(1400~4000rpm),匹配吉利与沃尔沃联合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搭载一台适时四驱系统,采用中央多片离合器来实现四轮驱动。正常行驶为两驱,在道路工况或驾驶员意图,车辆自动切换至四驱模式以提升行驶稳定性和操控性。

领克01四驱与普通版本外观内饰无异,前脸采用分层设计,引擎盖上日间行车灯非常显眼,有豪车范,不过这车头也是争议较大的,喜欢的非常喜欢,不喜欢非常不喜欢。内饰则以驾驶员为中心的倾斜设计,用料非常厚道,配色也很不错,还有棕色内饰可选择 ,全液晶仪表及智能中控大屏都有配备,电子档把与沃尔沃同款,R和D挡都要操作两下才能起作用,这个需要适应一下。

发动机仓采用全包围设计,显得十分规整,常用检修和维护均有可拆卸盖板设计。底盘非常平整,体现高端车型素质,比自家博越好不少,四驱系统及传动轴布局也没有影响排气布局,依旧较为规整。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设计(E型),偏运动调教。采用双边共双出排气设计。

领克01作为第一款合作车型,XC40姊妹车型,本来就在操控上有不俗表现,加速四驱系统的加持,就更加如鱼得水了。

领克01长宽高尺寸为:4512*1857*1689mm,轴距2734mm,定位于紧凑级SUV车型。

二、魏派VV6

魏派家族目前共有VV5、VV6、VV7及P8SUV车型,仅VV6车型提供四驱系统,有超豪型和旗舰型装备两款车型装备四驱系统,售价为16.8和17.5万元,性价比不错。VV6装备长城自主研发2.0T汽油发动机,推荐加注92号及以上汽油,最大功率145KW,扭矩355nm(2000~3200rp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同样为适时四驱系统,中央多片离合器结构来实现两驱和四驱模式切换。

VV6整体尺寸与H6类似,外观采用魏派家族设计风格,宛如飞奔的黑豹,非常动感大气,英气逼人。内饰采用简约风设计,用料非常厚道,大面积采用软性材质,采用全液晶仪表及悬浮智能中控屏设计,一体式镀铬饰条让整个车厢更加年轻化。发动机仓依然采用全包围式设计,非常规整,常用维护也有可拆卸盖板。底盘还算较为平整,四驱系统与排气分开布局,平整和规整度较 领克01有些差距。悬架方面采用前麦弗逊+后双横臂结构,与H6类似,逆向于老款CRV车型,放在高端车型有些偏老了。

好在长城在这套底盘及悬架结构上已经有非常不错调节水*************驱车型操控不错,加上魏派家族非常优秀隔音水平,VV6在17万元价位上还是非常优秀车型。

VV6长宽高尺寸为:4625*1860*1720mm,轴距2680mm,定位于紧凑级SUV车型。

三、星途TX/TXL

星途是奇瑞于2019年新推出高端品牌,首款车型为星途TX/TXL系列,TX为标准轴距版本车型,四驱铂金版售价为14.39万元;TXL为长轴距版本车型,在车身及轴距上加长85mm,四驱旗舰版售价为17.59万元。14万元高端四驱SUV星途算是当今中国SUV市场独一份,四驱铂金版本虽然配置不如顶配高,但已经足够用了,18寸铝合金轮毂(225)、倒车影像、换挡拨片、主驾驶电动调节、LED远近光自动大灯、后视镜电加热等高端配置均已配备,极为舒适大气了,如果放在合资车型里就是高配车型了。

星途TX及TXL均搭载1.6T汽油发动机,推荐92号汽油,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最大功率145KW,扭矩290nm(2000~4000rpm),可加注92号及以上汽油,匹配来自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装配搭载AWD智能四驱系统,中央多片式离合器为电磁控制方式,能在0.07S完成前后轮扭矩分配,不但提高行驶体验、车辆稳定性和安全性,还具备一定越野能力。

星途TX及TXL采用大嘴是前格栅设计,镀铬加钢琴烤漆前中网非常霸气,大灯及字母LOGO一体式设计,非常精致。内饰采用了液晶或全液晶仪表+悬浮中控屏设计,以驾驶员为中心,线条勾勒的非常动感,而且独树一帜,并不会与某些车型雷同。用料方面,也是非常厚道,软性材质随处可见。比较有意思的是档把采用了与领克家族一样档把及操作方式。发动机仓同样采用全包围设计,简洁规整,留有检修和维护盖板。

得益于独立正向研发设计,从一颗螺丝钉开始设计并制造汽车,底盘并没有因为四驱系统而凌乱,非常规整。离地间隙也控制非常不错,保证操控前提下,日常使用离地间隙200mm。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E型)结构,标准版本偏运动,长轴版本偏舒适。

TX长宽高尺寸为:4690*1885*1706mm,轴距2715mm;

TX长宽高尺寸为:4775*1885*1706mm,轴距2800mm;均定位于中型SUV车型。

小结

中国品牌在应对高端车型方面,还是准备较为充分的,均提供了四驱车型来提高操控性能及脱困能力。在外观内饰设计都越来越成熟情况下,机械素质比拼可能是新一轮竞争区域。

领克01可以称为是买来的技术,实力不俗,但期待领克能积极消化吸收,在此基础上推出更多独立正向研发车型。

魏派VV6依然在逆向阶段,虽然长城已经非常熟悉这套底盘系统了,可以自己做改进及优化了,但着实算是过时技术了。(2680mm这个轴距长度在长城旗下车型上出现次数极多)

星途TX系列走了一条最为艰难路线,正向自主研发,从一颗螺丝钉开始设计研发制造,一经上市就显得优势明显,虽然可能还有小问题,这个与造车经验有关系,但迟早是有超越的可能性的,为星途点赞。

图片来自汽车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