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新鲜海参需要炖多久

新鲜海参需要炖多久

新鲜海参需要炖多久

5-10分钟。鲜海参中富含水分,比较鲜活,肉体相对比较软,易煮熟,通常,鲜海参放在滚水中焯烫5-10分钟左右即可全熟,如果海参的量比较多,可以适当增加时间。

海参在各类山珍海味中位尊“八珍”,其体内不但富含氨基酸、维生素和化学元素等人体所需的50多种营养成分,还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如酸性粘多糖、皂苷和胶原蛋白等。

海参的形态海参虽为圆筒状,但粗细、形状和大小随种类不同而有很大的差异。常见的大型食用海参均为较粗壮的圆筒状,背面有疣足,腹面有管足如海参属、刺参属、仿刺参属、辐肛参属和白尼参属等。无足目或锚参类,体形细长,如蠕虫状,全体缺管足。芋参目体呈芋状,前端粗,后端细,有变狭的尾部。深海的平足目体形十分奇异,常具有薄的侧缘,可能是有底游作用的漂浮器官。枝手目常呈纺锤形,管足沿着身体的5个步带排列,或遍布全身,十分密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