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过期卫生巾还可以用吗

过期卫生巾还可以用吗

过期卫生巾还可以用吗

过期卫生巾不可以用。任何商品都有保质期,卫生巾也不例外,而且卫生巾过期后,其本身的使用效果以及作用都会大打折扣,并且还有可能会失去原有的功能,因此过期的卫生巾不可以使用。

卫生巾:

是一种妇女经期使用的卫生用品,主要的材质为棉、不织布、纸浆或以上材质复合物所形成的高分子聚合物和高分子聚合物复合纸。侧边的设计主要用来防止侧漏,由内到外分为面层、吸收芯、底层三层。各层材料之间用热熔胶相粘结。最外层(即底层)是非织造布,材质柔软;向内是一层防漏膜(由防水纸或者聚乙烯薄膜组成);再向内是用卫生纸包裹的掺有高分子吸水剂的绒毛浆,构成一个强烈的吸收体,经血一旦渗入此层,就会被牢牢地附着,不会逆向或四散开去。在卫生巾的背面还有压敏胶带(不干胶),与离型纸相衬。其他常见经期用品还有卫生棉条、月经杯、护垫等。在选用卫生巾时应注意材料构成、卫生标准和自身实际情况。使用卫生巾时应注意储放条件、使用卫生,并注意更换频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