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console接口是干嘛的

console接口是干嘛的

console接口是干嘛的

演示机型:华为MateBook X系统版本:win10以华为MateBook X,win10为例:

Console控制接口是网络设备用来与计算机或终端设备进行连接的常用接口。Console是对于网络设备的基本配置时通过专用连线(Console线)与计算机的串口相连,网络设备(路由器、交换机)中有Console接口,此外还有AUX口。

作用:

交换机的console 接口:它是用来配置交换机的,所以只有网管型交换机才有。而且还要注意,并不是所有网管型交换机都有,那是因为交换机的配置方法有多种,如通过Telnet命令行方式、Web方式、TFTP方式等。

路由器的Console 端口:它是使用配置专用连线直接连接至计算机的串口,利用终端仿真程序(如 Windows 下的 “超级终端 ”)进行路由器本地配置。

92%的人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