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黄铜氧化变黑怎么恢复铜本色

黄铜氧化变黑怎么恢复铜本色

黄铜氧化变黑怎么恢复铜本色

1、准备用料:塑料杯、除油清洗剂、铜材环保酸洗液、铜材防变色剂。

2、将生锈发黑的铜币置于除油清洗剂中除油。

3、将除完油后的铜币用清水洗净,清水冲洗时间一般为1分钟左右。

4、将清洗好的铜币置于铜材环保酸洗液中进行酸洗除氧化皮并出光。

5、用清水冲洗,将表面残留的酸洗液冲洗干净,防止其长时间残留发生过腐蚀现象。

6、清洗、吹干即可。

黄铜氧化发黑的方法:

1、黄铜在空气中本身是会氧化的,所以我们可以提供加热的条件加速氧化,通过加热,合金里面的铜与氧气反应生成黑色的氧化铜,氧化铜便是黑色的。

2、黄铜的表面发黑处理常通过化学方法使其表面生成一层黑色的表面膜,黄铜发黑工艺因其生产效率高及氧化膜层耐蚀性能较好,而在光学仪器制造行业里得到了广泛的运用。

其表面发黑处理主要目的是消光、装饰和防腐,近年来,电镀黑镍工艺被一些企业所采用,但黑镍镀层属于阳极性镀层,易于变色的问题令人头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