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Cloud9英雄联盟战队图文全纪录Part1战队历史

Cloud9英雄联盟战队图文全纪录Part1战队历史

Cloud9英雄联盟战队图文全纪录Part1战队历史

本文核心词:英雄联盟,C9,Cloud9

——追梦之人,其心之恳;希望之上,北美之光。

TL; DR:为了让新粉丝们充分了解Cloud9英雄联盟战队以及战队中的现役成员,同时也为了让老粉丝们能有更加深刻的印象,本博特为大家带来一份尽可能详细的战队介绍(不能够确定真实性的细节我将不会记录在内)。大部分资料来源于维基百科页面和我曾经翻译过的Hai的专题文章,一小部分靠的是记忆,如有错误之处希望大家不吝告知,万分感谢!大部分图片来源于lolesports官网图集,下面我将不会一一标注;小部分图片由于“年代久远”,来源不详,故无法标注。

特别鸣谢:Leobeilia

特别提醒:流量使用需谨慎,转载需注明出处。

Cloud9战队现役队员及教练 / 基地前言

Cloud9简称C9,是一个美国的电子竞技组织机构,旗下有多个电竞分部,包括火箭联盟、英雄联盟、使命召唤:无限战争、CSGO、DOTA 2、炉石传说、任天堂全明星大乱斗、守望先锋、绝地求生以及虚荣。在Jack Etienne买下了前Quantic Gaming的英雄联盟战队后,Cloud9正式成立。得益于战队在北美LCS赛区的杰出成就,C9也逐渐成为了北美响当当的一个电竞品牌。而本文主要介绍的是C9英雄联盟战队的成长历程,及其现役选手的个人简介等等,并不包含其他分部的介绍。

(一)战队历史S2

2012年5月25日,Orbit Gaming宣布接手Hai组建的nFear战队,并由LemonNation取代之前的辅助选手Arthelon的位置,而Hai也随队参加了2012年MLG春季冠军赛。尽管他们并没有能够撼动当时排名前六的战队,其中包括Team Solomid、CLG Prime、Dignitas、Dynamic、CLG EU和Fnatic,但他们还是展现出了不小的潜力,能在CLG等强队手中拿下几场胜利。

Cloud9战队前身 / Orbit战队

2012年8月26日,Orbit战队在1-2输给了Dynamic战队后,以第四名的成绩结束了在MLG夏季冠军赛的征程。

2012年10月,他们招来了WildTurtle作为他们的ADC,并将Nientonsoh调到了中单的位置。

2012年11月1日,他们宣布离开Orbit Gaming。随着和俱乐部的分道扬镳,他们在第二届Lone Star Clash上和Quantic Gaming签约。而就在这场比赛中,他们在面对CLG EU时再次取得了一场胜利。尽管他们当年的最好成绩仅仅是MLG的第四名,这个战队还是在线上比赛时表现出了与北美强队均等的实力。然而,这次的合作并没能维持多久,因为在休赛季时,Quantic Gaming宣布破产并停止了运营,而他们的英雄联盟战队也因此失去了赞助商。

S3

在先后将队名改成Team NomNom及Cloud9后,由Nientonsoh、Hai、Yazuki、Wild Turtle和LemonNation所组成的C9战队成功进入了S3北美LCS的线下资格赛。但是他们在小组赛时不幸败给了和MRN战队和AG战队,因此战队经理开始游说他们直接解散。可他们并没有这么做,而是决定团结在一起面对困难、坚守阵地,在Nientonsoh和Yazuki离开后将Hai从打野位转到了中单,并开始寻找替换的上单和打野选手。

Meteos是在排位中偶然遇到了WildTurtle,并最终被引进了战队之中;Balls则是因为他过去的一年在其他战队的出色表现而引起了大家的注目,他们深信自己组成了一支拥有无尽潜力的梦之队。不料,北美明星战队TSM与Chaox闹起了不和传闻,并将后者罚坐冷板凳,WildTurtle转会到了TSM作为首发AD上场,留下一个失去了AD的Cloud9战队。

2013年4月1日,Quantic Gaming宣布购回这支战队,并在当月6日买下了原是Dignitas二队的ADC选手SnEaKyCaStRoO。至此,战队的首发阵容完全固定了下来,他们还一同搬进了训练基地为了接下来的预选赛做准备。然而仅仅在几周后,前TSM战队经理Jack Etienne买下了这支战队,队名也因此从QG重新改回了Cloud9。

在当年晋级LCS的资格赛中,C9先后以2-0及3-0的战绩击败了Astral Poke战队和compLexity战队并成功晋级。而在后面的一场系列赛里,Meteos以零阵亡的完美数据展现出了令人望尘莫及的实力。

C9在他们第一个常规赛中的表现几乎是无懈可击的,甚至在赛季中段拿下了13连胜的佳绩。他们以25胜3负的历史最佳数据结束了夏季赛,并在季后赛中横扫两支强队勇夺冠军。C9在赢得了5万美元奖金的同时,也直接晋级到了2013年全球总决赛四分之一决赛。凭借着他们打出的30胜3负的最终成绩,他们以91%的胜率创下LCS历史之最。

2013北美LCS夏季赛 / 季后赛赛果

然而,C9在国际性赛事上的成绩是令人失望的。作为北美LCS赛区的种子队伍,他们能够首轮轮空直接晋级2013年全球总决赛的四分之一决赛。可他们在这场系列赛中以1-2的比分惜败来自欧洲LCS的强队Fnatic,北美最后的希望也因而惨遭淘汰。

S4季前

2013年10月29日,Cloud9宣布与教练Alex Penn解约,随后签下Dan Dinh顶上了Penn空缺的位置。

2013年11月24日,C9参加了第二个国际性赛事(IEM8科隆站),却在半决赛中惨败给了俄罗斯强队Gambit,再次草草出局。

2013年底 / 大西洋之战 KDA榜

2013年12月,C9与另外四支北美LCS战队一同参加了当年的大西洋之战,并能够在再次对上Fnatic战队时还以颜色。凭借着中单Hai的出色表现,C9以2-0的比分战胜了Fnatic战队,帮助北美赛区赢得荣耀的同时也为自己赢下了1万美元的奖金。

S4

2014年1月,由于战队在S3夏季赛时取得了前五名的好成绩,Cloud9也顺理成章地在春季赛上占据了一席之地。在前六周中,他们的排名都仅次于拥有着天才中单选手Bjergsen的TSM,但他们在第七周时击败了TSM并成功登顶。此后他们未尝败绩,在平了他们曾经创下的13连胜纪录的同时,也以常规赛第一名的成绩打进了季后赛。

2014北美LCS春季赛 / HaiSneaky场照

2014年3月14日,C9参加了IEM8的全球总决赛。在先后击败了来自中国的World Elite和来自台湾的Taipei Assassins后,C9在半决赛中1-2惜败Fnatic战队,以四强的身份结束了他们的征程。

2014年4月,C9重演了S3夏季赛时的成就,先后以2-0及3-0的比分击败了Curse战队和TSM,赢下了S4春季赛的冠军奖杯。除此以外,他们还赢得了巴黎全明星赛的入场券。

2014北美LCS春季赛 / 决赛场照

2014年4月28日,Hai由于气胸手术而不得不缺席巴黎全明星赛,没有了中单的C9被迫挑选了CLG的中单LiNk作为替补。在5月8日开始的小组赛阶段中,他们先后击败OMG、Fnatic和台北暗杀星,却败给了SK Telecom T1 K屈居第二名。在半决赛中,他们被OMG零封并止步四强。

值得一提的是,C9和Fnatic在13年底到14年初的这段时间里曾经交手数次,双方也可谓是势均力敌,旗鼓相当。当时的C9在9场对局过后以5胜4负的微弱比分领先Fnatic,其中包括大西洋之战中赢下的一场系列赛。

2014巴黎全明星 / C9 LiNk场照

2014年5月23日,作为春季赛冠军的C9自然而然地获得了进入LCS夏季赛的资格,却头一次感受到了来自赛区内部的威胁。前八周的时间里,他们只在其中的一个周末取得了两连胜,在第三、第四、甚至第五名的名次不断徘徊。

等到这个赛季快要结束时,C9才逐渐重整旗鼓,勉强以胜负关系压倒强队LMQ天赐位列常规赛第一并晋级季后赛。只可惜,他们在这次的决赛中有史以来第一次憾负TSM,双方以一种近似于互相屠杀的模式为这次的冠军争夺书写了一个全新的定义。

2014北美LCS夏季赛 / Meteos场照

在2014年全球总决赛中,Balls和Hai的超水平发挥帮助C9成为了史上第一支在全球总决赛上战胜过韩国战队的北美战队。

虽然他们力克欧洲新王Alliance和外卡强队KaBuM! E-Sports,和韩国黑马Najin White Shield打成了4胜2负的两队同分后最终得以出线,但是由于韩国战队在那年展现出来的恐怖统治力,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战韩国冠军Samsung Blue直接宣告了C9的死刑。他们在Hai的指挥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赢下了第一局,Sneaky也用卢锡安打出了一个四杀和15/0/7的完美数据。但是战术准备更完善、赛场经验也更丰富的SSB在随后的比赛中调整好了状态,C9甚至没能将比赛拖至第五局的决胜局,只能目送他们的对手进入半决赛。

2014全球总决赛四分之一决赛 / SSBC9S5季前

全球总决赛过后,Cloud9作为粉丝投票的胜者前往IEM 9圣何塞站参赛,取得了首个国际性赛事的胜利。他们先后以2-0的比分击败paiN Gaming、以2-1的比分击败了强敌Alliance并零封了曾爆冷击败TSM的Unicorns of Love而一举夺冠。

2014 IEM 9圣何塞站 / 夺冠S5

2015年1月24日,Cloud9以相当糟糕的成绩开启了他们的新赛季,输掉了前三场比赛并位居最末。C9在后期逐渐发力,先后击败了CLG、TSM、Gravity等战队,并以12胜6负的联赛第二成绩结束了这个常规赛,直接晋级季后赛半决赛。

C9以Hai的强大指挥能力和后期翻盘能著称,Balls、Meteos和Sneaky也在第九周时成为了他们个人所属位置的榜首,而Sneaky更是被人誉为了北美赛区发挥最稳定的ADC。

2015北美LCS春季赛 / 场照

2015年3月13日,他们在IEM 9的全球总决赛上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惨败,先后输给了GE Tigers(ROX Tigers的前身)和yoe Flash Wolves,最终排在了倒数第一位。

而在LCS季后赛中,他们还遭遇到了非同以往的强大阻力。在半决赛中对阵拥有着前Curse核心成员的Team Liquid就犹如往事重演一般,但他们并没能像前两次半决赛那样未尝败绩,而是在输掉了Bo5的前两局让二追三,让所有支持他们的粉丝提心吊胆。而即便他们险胜了Liquid战队,坐拥常规赛第一和IEM9冠军的TSM就像是一个巨人一样,横亘在了C9的前方。最终,他们以1-3的比分憾负TSM,屈居亚军。

2015北美LCS春季赛 / 决赛场照

2015年4月22日,C9传奇中单加指挥Hai由于腕伤严重而正式宣布从职业赛场上退役,从此担任C9的首席游戏官,负责收购队员等事务。在尝试了C9次级联赛战队C9T的中单选手Yusui和欧服排位最强王者Incarnati0n后,C9决定启用Incarnati0n(后来改名为Jensen)顶替Hai的中单位置。此人原是个“声名狼藉”的“毒瘤”,因为在排位中的不良行为曾被官方禁赛,后得以解封。但与此同时,这名丹麦选手也拥有着卓绝的个人能力和游戏理解,似乎能让C9的粉丝抱有极高的期待。

然而,这些期待、这些关注的目光、以及所有的一切,在Cloud9以3胜7负的成绩结束了他们在常规赛中的前十场对局后分崩离析。没了Hai的C9就像是少了主心骨一样,常在面对强敌时畏首畏尾、不知所措。选手们的指挥能力分外地薄弱,中单难以carry,而上单Balls也似乎完完全全地失去了斗志。这是自2013年来首次,C9这个响当当的名头从云端跌入了谷底。

2015北美LCS夏季赛 / 场照

2015年7月4日(常规赛第六周),心急如焚的战队老板Jack采取了补救措施,那就是让Hai代替Meteos的打野位置,补上指挥的这个空缺,也为一盘散沙的队员们带来足够的凝聚力。

虽然这项举措并没有完全解决队内的弊端,最终C9以6胜12负的成绩首度无缘季后赛,但是等来了Hai的C9似乎忽然有了足够的动力,也重新燃起了斗志。他们会犯错、会懊恼,可他们从不言弃、敢拼敢打,其余四名队员也毫不畏惧地跟随着他们的精神领袖——

LemonNation有着一本人称“死亡笔记”的本子,上面记录了各种各样的数据,每到比赛开始前的BP环节,他总能针对双方的战术风格和打法想出别开生面的阵容。Incarnati0n极具进攻性的对线风格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得以体现,哪怕队友处于劣势,他似乎总能制造出足够的对线压力。Sneaky在打团时的走位和寻找输出时机的能力相当优秀,能与世界顶尖ADC抗衡而不落于下风。Balls能在关键时刻选出队友需要的英雄,哪怕与他以往游戏风格不符,他也能运用得十分娴熟。而对于Hai这个“临危受命”的打野来说,他能给队伍提供的指挥和辅佐才是最重要的,又一次证明了他才是这支战队的灵魂人物。

2015北美LCS夏季赛 / Hai场照

Jensen曾经说过:“我知道Hai会一直在我身后,所以我能够全情投入地去做我该做的事情,因为我相信他。”而Hai也会在每一场比赛开始之前对他说,“我会一直在你身后保护你,你大胆放手去干吧,有我在。”

对于当时的C9来说只有一个好消息,那就是由于当年的全球总决赛赛制改革,在加赛中击败Team 8的C9不但能以常规赛第七名的成绩避免保级赛,还将春季赛时的积分保留下来并得以参加北美赛区的冒泡赛。

当时,Hai答应过Jensen,只要Jensen能在世界赛上carry他,他会拼尽全力把战队带到世界赛上去。虽然位于冒泡赛的底端的C9必须赢下三场Bo5才有资格晋级全球总决赛,但他们居然真的做到了。

2015北美LCS夏季赛 / Incarnati0nHai场照

2015年8月30日,第一场Bo5。他们面对的是在常规赛后四周中排名第三的Gravity Gaming,Hai选择了早就已经不是版本英雄的阿木木打野,让二追三。

2015年8月31日,第二场Bo5。他们面对的对手是Team Impulse,有着一个个人能力很强的中单选手。而TIP也同样地赢下了前两局Bo5并手执赛点,但C9最终让二追三。

2015年9月1日,冒泡赛的最后一战。他们面对的是常规赛成绩第一的强队Team Liquid。尽管所有人都认为胜利女神站在了TL那一边,C9还是力挽狂澜地拿下了胜利,赢下了通往全球总决赛的门票,也为这场奇幻的一串三之旅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点——他们甚至没有打满五局。

2015北美LCS夏季赛 / 冒泡赛场照

在小组赛的抽签仪式后,面向C9这个连续参加了三届世界赛的战队的批评和质疑开始剧增。因为他们的对手包括了Fnatic,有着18胜0负战绩的应届欧洲冠军;ahq e-Sports Club,最强的LMS战队以及季中邀请赛四强战队;还有Invictus Gaming,曾在LPL季后赛中击败过实力强大的Edward Gaming。

几乎所有人都预测Cloud9将会以小组垫底的成绩结束本次的世界赛,还很有可能会输掉小组赛的每一场比赛。恐怕很少人相信,奇迹是会发生的。Hai的盲僧和Balls的德莱厄斯突然发挥十分出色,Incarnati0n也在对阵ahq的第一场比赛中拿出了小法,让人始料未及。最终,C9在第一周里拿下了三连胜,而Balls这个一直被人轻视的上单选手也凭借着德莱厄斯拿下了五杀。只可惜,好梦由来最易醒。在第二周的比赛中C9连输四场,成为了史上第一支首周3胜0负却没能小组出线的战队。

2015全球总决赛 / 小组赛场照S6季前

2015年10月23日,LemonNation宣布退役并且转移到了幕后工作,而Cloud9也宣布即将开始新打野和辅助选手的选拔,让Hai随意选择他喜欢玩的位置。几周后,C9选择签下前Gravity战队辅助Bunny FuFuu和前Impulse战队打野Rush,并将Hai调整到了辅助的位置上和Bunny FuFuu轮换,以保持队内强大的指挥能力。他们希望Hai能够教会Bunny指挥,最后青出于蓝而更胜于蓝。

2015年12月,Incarnati0n将游戏名字改成了Jensen,也就是他的真实姓氏。这一支注入了新鲜血液的C9战队获得了在IEM 10的科隆站上上演首秀的机会,但他们以1-2的比分输给了H2K并惨遭淘汰。

2016北美LCS春季赛 / 新队员RushBunny后台照S6

新的轮换计划在春季赛开始两周后终遭搁浅,因为四场比赛下来,Cloud9只赢下了Hai上场的那两场。于是这短暂的轮换被迅速取消了,而是由Hai继续担任首发的辅助,开始了他在LCS职业赛场上的第三个位置。虽然Hai算不上是十分有潜力的辅助,但是这总比他在S5时匆忙上阵打野要好得多,而他的指挥能力也一直保持在了一个高而有效的水平线上。

以67%的胜率结束了他们的常规赛后,C9排名第三并进入了季后赛。让人大失所望的是,他们在季后赛的第一轮就输给了常规赛第六名的TSM,草草出局。

2016北美LCS春季赛 / 场外合影

季后赛过后,惨遭淘汰的C9决定求变。他们先是重组了次级联赛战队C9C,首发阵容为上单Balls、打野Rush、中单Hai、射手Altec和辅助LemonNation;再是在引援后将主战队阵容定为教练Reapered、上单Impact、打野Meteos、中单Jensen、射手Sneaky及辅助的Smoothie/Bunny轮换制。

夏季赛开始后的前七周,Bunny FuFuu和Smoothie一直处于轮换上场的状态。但在第七周过后,Bunny开始逐渐转移到了替补工作和全职直播主的位置上,而Smoothie也成为了战队的首发辅助。和春季赛一样,C9以12胜6负的第三名成绩结束了常规赛,也一路力克强敌Team EnVyUs和Immortals进入夏季赛的总决赛。但他们还是以1-3的比分不敌TSM,区居亚军,拿下了自2015年春季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2016北美LCS夏季赛 / 决赛入场

为了赢得通往全球总决赛的门票,C9再一次来到了冒泡赛的赛场上,并横扫Team EnVyUs和Immortals战队连续四年晋级全球总决赛。

2016年7月,Rush宣布将会离开次级联赛战队C9C重返家乡韩国,一边开始直播一边寻找新的机遇。而加入了新打野Contractz的C9C表现相当出色,通过赢下资格赛成功晋级S7的北美联赛。

2016年全球总决赛的小组赛阶段,C9被分在了B组,同组的对手分别是韩国战队SK Telecom T1、中国台湾战队Flash Wolves和中国大陆战队I May。他们以2胜1负结束了第一周的小组赛,却在第二周苦战到了最后一局才勉强获得出线资格。在那一局比赛中,Meteos、Jensen和Sneaky都发挥平平,而Impact也没有办法打出他在北美联赛中的统治力。虽然他们最终还是以3胜3负的战绩成功晋级八强,成为了北美赛区最后的希望,但是他们在淘汰赛阶段遭遇到了当年的亚军强队Samsung Galaxy并惨遭零封淘汰。

2016全球总决赛 / 小组赛后台S7季前

2016年12月19日,Cloud9发布了一则短视频,宣布了征战2017春季赛的首发名单。这次他们仅仅做出了一个改动,即将前C9C的打野选手Contractz晋升到了首发阵容,而Meteos则被调至替补位置。原Apex Gaming(后改名为Dignitas)上单选手Ray也在这个时候成为了战队的替补上单。

在休赛季阶段,密尔沃基雄鹿队正式宣布进驻LCS,持有人Wes Edens收购已经晋级LCS联赛的C9二队并更名为FlyQuest,除引入打野Moon以外其余四人阵容保持不变。

S7

2017年2月16日,替补打野Meteos被租借到了Phoenix 1战队,顶替前打野选手Inori的位置。Cloud9以14胜4负的战绩进入季后赛,并一路冲杀至决赛。但在决赛中,他们与宿敌TSM大战5局后以2-3的比分遗憾落败,屈居亚军。

2017北美LCS春季赛 / 决赛场照

2017年6月26日,Loulex作为助教及替补打野加盟C9。

2017年8月7日,在结束了夏季赛常规赛的所有比赛后,C9以12胜6负的战绩与CLG并列,但由于胜负关系的原因只能屈居常规赛第四名。在季后赛的首轮比赛中,C9被DIG爆冷淘汰,无缘争夺冠军。但也因为他们春季赛积分较高的缘故,C9仍然获得了在冒泡赛守门的资格。

2017年9月10日,C9在冒泡赛的最后一轮对阵老牌强队CLG。后者在前一天的比赛中击败了有着四名C9老队友的FlyQuest,但C9还是以3-1的比分战胜了CLG并成功晋级2017年全球总决赛的入围赛阶段。

2017北美LCS冒泡赛 / ImpactContractz场照

2017年9月23日,C9开始了他们在新增的入围赛阶段的征程,并以4胜0负的小组赛战绩晋级淘汰赛阶段。在那里,他们遭遇了选手个人实力十分强劲的拉美雄狮Lyon Gaming,但最终C9还是凭借着更高一筹的运营实力和团战能力战胜LYN,赢得了小组赛的入场券。

抽签仪式过后,C9被分在了A组,犹如往事重演般对上了韩国战队SK Telecom T1、中国台湾战队ahq e-Sports Club和中国大陆战队EDward Gaming。尽管他们再次复制了去年的3胜3负战绩小组出线,在2017年10月22日结束的S7总决赛八强赛中,C9还是以2-3憾负来自LPL赛区的WE战队无缘半决赛。

2017全球总决赛 / 小组赛场照

Part 1的战队介绍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Part 2将会是现役成员介绍,敬请期待。

微博:@Cloud9FanClubCN

QQ粉丝群:671652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