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血色使命II

血色使命II

血色使命II

本文核心词:魔兽争霸,血色使命,war3

黑暗之门前,汉娜.邓迪痴痴地站着。他们刚刚夺回了这座传送门的所有权,准备在图拉扬的带领下穿越到门的另一边,去阻止耐奥祖的疯狂计划。再次回到这里让她想起了自己曾与乔尔.罗纳尔、阿斯特瑞亚.星光在这里并肩作战,打倒了部落在第二次战争中最后一个倒下的战士——洛贝鲁特.血刃,更想起了在那场战争中牺牲的艾力克.德鲁——她的爱人。

“愿意聊聊吗,邓迪将军?”突如其来的问题打断了汉娜的思绪。

“啊?”汉娜很疑惑是谁在这样称呼她,当她转身看到那人的脸,才回过神来,“要不是这里没有第三个人,我还以为是别人在和我说话。”

“开个玩笑,我只是不想你总是对我说‘特纳将军’,”杰雷.特纳笑着建议道,“我们之间该以朋友相称,不是吗,汉娜?”

“朋友的称呼,你是指‘杰雷’,还是‘老大’?”说这话时,汉娜的脸上露出了一些笑容,但因为某些原因,这笑容很快就消失了。不过杰雷并没注意到这点。

“‘老大’?哈哈,这个称呼一定是凯文说出来的。”杰雷已经接受凯文的死有一段时间了,他现在可以笑着回忆有关于凯文的过去,“我也通常叫他‘大锤’,而不是叫他的名字。这是我们两个人之间的……可以说是独有的情谊吧。”

但很明显,汉娜还没有接受这个事实,虽然杰雷与凯文的友谊显然要更深厚,但凯文始终是为救汉娜而死的。

“我希望你不要因为凯文的死责怪自己。”杰雷还是看出了汉娜的心思。

汉娜依然沉默。

汉娜难过的样子让杰雷想到了几年前在逆风小径的那场战斗。那时候的杰雷意气风发,是安度因.洛萨的得力助手。他固执地坚持要带领一支部队突袭卡拉赞,杀死麦迪文。那场战斗牺牲了十几个战士,以及一直跟随杰雷征战的那匹战马,沉重的打击几乎让杰雷一蹶不振。

好在杰雷终究走出了那个阴影,可他又该如何安慰汉娜呢?

“光明使者说得对,我们战斗,是为了保护我们所珍视的一切,而不是因为别的。在战场上,凯文一直都在做最正确的事:竭力为保护其他人而战斗着。他是最优秀的战士,最可靠的战友,以及最好的朋友。”杰雷说道。

杰雷的话让汉娜的脑海里再现了那天的场景:她太过专注于眼前的敌人,她的一招一式都带着强烈的愤怒,她对切开敌人的胸膛感到无比兴奋,这给了身后的塔隆.血魔偷袭她的机会。但凯文一直都在洞悉着整个战局,当他发现汉娜处于危险时,便迅速摆脱了面前的敌人冲向汉娜身边。

想到这里,汉娜意识到自己一直都在怀着错误的动机战斗着,这也间接导致了凯文的死。

“那我又为什么而战斗呢?为他复仇吗?为艾力克复仇吗?为所有被部落杀害的人复仇吗?”

“不。复仇的执念不仅会让我们失去生命、失去荣誉、失去战友,甚至是失去我们生而为人的善良,那时我们的心中就再也没有阳光,有的只是无尽的黑暗,那样的我们就和嗜血的兽人没什么分别了。我曾经陷入过那样的境地,一心只想复仇,失去了判断的能力,也几乎失去了心中的正义:我竟然对无辜的兽人孩子举起了手中的剑。”

那是杰雷第一次见到汉娜,在南海镇附近的某个村庄,他们联手杀死了十几个兽人。当时的杰雷刚刚知道凯文的死讯,愤怒完全占据了身体的主导权,让他差点屠杀了两个兽人的孩子。

“当你的剑最终没有刺向那两个孩子的时候,我感受到了你心中的正义。”

显然,杰雷最后时刻的冷静让同样饱受仇恨困扰的汉娜得到了一些启示。

“我庆幸自己保持了理智。面对侵略者我们应该愤怒,但驱使我们战斗的只能是我们心中的正义。我们都带着使命而来,血色的使命——为了保护我们深爱的土地和人民,为了保护所有无辜的生命,我们时刻准备着流血牺牲,就像凯文曾经做过的那样。”

血色使命,这个词让汉娜觉得自己将要加入的战斗是如此的悲壮和神圣。事实也的确如此,因为一旦他们越过黑暗之门,也许就再也回不来了。

汉娜想,这一次,她一定要成为凯文.米勒那样优秀的战士,为了正义。

“你真的让我很受鼓舞。谢谢你,杰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