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大明风华汤唯出征是第几集 (大明风华汤唯披甲出征)

大明风华汤唯出征是第几集 (大明风华汤唯披甲出征)

大明风华汤唯出征是第几集

大明风华汤唯出征是第54集,《大明风华》是由姚昱竹担任总制片人,张挺执导,汤唯、朱亚文、邓家佳、乔振宇、吴越、梁冠华领衔主演的古装剧,该剧改编自莲静竹衣的小说《六朝纪事》,讲述了明朝初年,国家开创盛世,孙若微历经五帝六朝的故事。

孙若微是建文朝御史景清长女,在靖难之役中与妹妹走散,幸得景家故交孙愚收养,经一路乞讨逃难后加入靖难遗孤的组织。她性格坚韧倔强,不畏强权,与朱瞻基因刺王杀驾一案相遇相知。

《大明风华》不同于其它历史剧,该剧避免了沉重与悲切视角,将笔触落于朱氏家族,借由朱家几代人之间有趣的日常互动与相处、复杂的情感纠葛与救赎,展现中国传统家庭文化。

《大明风华》通过细腻的笔触,多面呈现了中华文化之美,无论是开篇引入的昆曲《单刀会》,还是还原的鸡缸杯、宫廷画、宣德炉,都从细微处撑起历史底蕴,该剧深挖故事叙事背后的精神内涵,在文艺创作中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家国情怀,为观众铺陈开一幅宏大的明朝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