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面粉加南瓜红薯做开花馒头怎么做 (南瓜红薯面粉能做什么好吃的)

面粉加南瓜红薯做开花馒头怎么做 (南瓜红薯面粉能做什么好吃的)

面粉加南瓜红薯做开花馒头怎么做

材料:中筋面粉:200克,玉米粉40克,紫薯2个,速发酵母3克,南瓜50克。做法:1、将材料分入三个盘子中,A盘80克面粉,B盘80克面粉,C盘40克面粉加40克玉米粉;2、将紫薯削皮洗净切小块,放入耐热容器中加15克水,微波炉高火6分钟左右;3、用勺子压成薯泥;4、将其和成光滑的紫薯面团;5、另取一盆,加入42克左右的温水和1克酵母搅拌均匀;6、加入B盘中的面粉;7、和成白色面团;8、将三种颜色的面团排气、揉匀后,分别揪成等份大的小剂子;9、白色擀成最大的圆皮,紫色擀得比白色稍小一点,黄色揉成一个小圆球;10、将白色放在最外面,中间是紫色,里面是黄色;11、收口朝下;12、顶部用刀拉出十字花刀;13、有间隔的放入蒸锅中,醒发20分钟;14、冷水上锅,大火烧至蒸笼顶部有热气冒出后,转中火蒸15分钟,关火。等3到5分钟再揭盖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