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针式打印机常见故障 解决方法

针式打印机常见故障 解决方法

针式打印机常见故障

Hello.大家好,我是龙飞,今天给大家归纳两种针式打印机的常见故障和解决方法。

针式打印机是通过打印头中的24根针击打复写纸,从而形成字体,在使用中,用户可以根据需求来选择多联纸张,一般常用的多联纸有2联、3联、4联纸,其中也有使用6联的打印机纸。多联纸一次性打印完成只有针式打印机能够快速完成,喷墨打印机、激光打印机无法实现多联纸打印。

所以说,虽然针式打印机功能很单一,也不像喷墨和激光打印机变化发展那么快,但却是无可替代的。下面给大家分享下常见的几种故障和解决方法。

1:不进纸。不进纸这个故障绝对是最常见的,我想用这种打印机的没有不碰到过这个问题吧,最常见的就是以下两种原因:

a:打印机分前进纸和后进纸。如果想从某方向进纸,就需要用到打印机的进纸方向拨杆,这个是新手常忽略的,拨杆上下都有图案,很好辨认,往哪拨动就进什么纸,如下图,上面的是A4纸,下面的是带孔的多联纸。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往哪拨就从哪进纸,如下图,拨到上面位置并不是从后面进纸,而是前面,因为针式打印机的前进纸都是A4,后进纸才是多联纸。所以你要从前进纸,就把拨杆调到A4纸图案的位置,反之亦然。

b:进纸传感器故障。传感器是利用光线的通断来检测纸张的有无,所以当传感器出现故障时,即使有纸张也会检测不到纸,从而提示缺纸、不进纸。这时只要找到传感器进行清理或更换就能解决问题。这个故障需要拆机解决,所以没有拆机功底的建议送维修站,以防这个问题没解决再整出出其他故障。

2:打印机不打印。如果打印机开机自检正常,指示灯也无错误提示,电脑和打印机也通过打印线正常连接,却仍旧不打印,可考虑 以下原因和解决方法。

a:打印机驱动不正确。如果不打印,首先要考虑驱动是否正确,可通过用鼠标依次点击“开始”、“设备和打印机” WIN7系统界面,XP类似,从而查看对应打印机驱动图标。

如果没有发现,则说明驱动没安装,这时可上官网进行下载;或者通过第三方软件,如360驱动大师、驱动精灵等进行下载。

如果有驱动图标,双击图标,查看正在打印的内容,如下图,看下有无打印内容或右键空白处,查看有“无暂停打印”或“脱机”,若有直接“取消所有文档”或把前面的勾去掉。

电脑里只要三星3201的驱动,就用这个截图来说明吧

b:端口选择不正确。根据你的打印线选择正确的端口,USB打印线则是USB端口,并口线则是LPT端口。端口选择错误也是不能打印的,可通过驱动图标右键选择“打印机属性”,再选择“端口”进行查看和更改。如下图,更改方法就是在端口前打钩,直接点击“应用”就行。

c:打印线损坏。可通过插拔打印线插头 并口线除外,并口线是不能在开机的时候插拔的,有可能会把主板烧掉,若是并口线,先把机子关机再拔掉,看电脑有无发现硬件或驱动图标有无变化 能识别图标变亮,识别不了则是常暗来判断,当然这也不能就判断是打印线故障,最好是另找一根打印线再试。

d:打印机驱动板接口故障。这个故障常常伴随着“无法识别的USB设备”这个提示。如下图,当然这也不能百分百确定就是打印机驱动板故障,可把打印机安装在其他电脑上,查看是否出现同样故障提示。若还是出现,在打印线无损坏的前提下,基本可判断是驱动板有故障了。解决方法只能是更换驱动板。

e:电脑系统故障。可通过把打印机安装在其他打印机上来判断。如果安装到其他电脑,打印机正常使用,在确定打印线无故障、原电脑端口选择正确、驱动安装正确的前提下,可考虑电脑系统故障。重做系统即可。

写着写着发现原来那么写那么长了,今天就先分享这两种故障和解决方法吧,后期会继续更新其他常见故障和解决方法。

关于针式打印机常见故障 解决方法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