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角螺的功效与作用 角螺的营养价值

角螺的功效与作用 角螺的营养价值

角螺的功效与作用 角螺的营养价值

角螺是一种水产生物,它多生活在近海中,四季都可以捕捉,捕捉以后可以当海鲜食材食用,也可以把肉与贝壳分别收集,加工处理以后可以入药。现在国内多数沿海地区都有角落出产,而且它是人们餐桌上的常见菜,那么这种角落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呢?脚螺的营养价值又有多高呢?

角螺的功效与作用

1、美容养颜

美容养颜是角螺的重要功效之一,因为角螺肉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和多种维生素,这些物质可以直接作用于人类的皮肤,能促进皮肤细胞再生与代谢,增加皮肤弹性,也能延缓皮肤衰老,减少色斑生成,平时经常食用美容效果特别好。

2、滋阴补气

角螺入药后味甘性平,滋阴补气是它的主要功效,平时人们出现肾虚与腰痛时,可以直接用角螺进行治疗,可以把角螺肉煮熟以后食用,也可以把角螺壳研成细末以后口服,用量最多不能超过三钱,都能滋阴补气,能让人们腰痛的症状明显好转。

3、角螺能治耳聋

角螺入药以后还能治耳聋,预防听力下降,也能消除耳朵中的炎症,需要时可以把角螺的外壳研成细末,直接吹敷到耳朵内部就可以。

角螺的营养价值

1、蛋白质

蛋白质是角螺中最主要的营养成分,它进入人体以后可以快速被人体吸收和利用,能为人体补充能量,可以缓解身体虚弱。另外角螺中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其中微量元素钙的含量最高,人们食用以后能起到明显补钙作用,可以强壮骨骼。

2、氨基酸与维生素

角螺中氨基酸与维生素的含量也特别高,它含有十几种人体必须的氨基酸,而且维生素E与维生素B的含量也特别出色,这些物质滋养肌肤,也能提高人体各器官功能。

上文就是角螺的功效与作用 角螺的营养价值的全部内容,还想了解更多可以尝试搜索(角螺)更多营养和美食等你发现。

92%的人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