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山药红枣粥的材料及做法步骤

山药红枣粥的材料及做法步骤

山药红枣粥的材料及做法步骤

山药红枣粥中一种很常见的进补类的药粥,现在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一种山药红枣粥的材料和山药红枣粥的做法步骤吧。

山药红枣粥的材料和做法步骤1.山药红枣粥的材料

山药一根,红枣数个,大米适量

2.山药红枣粥的做法

1)先把材料都装备好,然后再把红枣和米清洗干净,然后再浸泡上一小时备用,再把山药去皮,然后再切片放进锅中加上适量的水,再把所有材料都放进去。

2)这时候再用大火把锅烧开,接下来再小火慢慢煮,煮半小时左右,在煮的过程中要不断地去搅拌一下锅底,这样就不会糊了。

3)山药红枣粥最好是加入红糖一起煮,这样吃起来就更进补了,这样的补血效果会更好一些,因为红枣再加上红糖的补血功效是最好的。

4)山药红枣粥是一种有很好的健脾益气作用的一种粥,山药红枣粥也有很好的补肾益肺的作用,同时大米也是一种很不鏎的补中益气的食物,可以一起煮粥然后再喝,这样是特别的不错的。

上文就是山药红枣粥的材料及做法步骤的全部内容,还想了解更多可以尝试搜索(山药粥)更多营养和美食等你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