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啄木鸟的动物美称是什么图片

啄木鸟的动物美称是什么图片

啄木鸟的动物美称是什么

啄木鸟的美称是森林医生,啄木鸟是著名的森林益鸟,除消灭树皮下的害虫如天牛幼虫等以外,其凿木的痕迹可作为森林卫生采伐的指示剂。鸟纲鴷形目啄木鸟科鸟类的通称。它是常见的留鸟,在中国分布较广的种类有绿啄木鸟和斑啄木鸟。啄木鸟是着名的森林鸟,除消灭树皮下的害虫如天牛幼虫等以外,其凿木的痕迹可作为森林卫生采伐的指示剂。它们觅食天牛、吉丁虫、透翅蛾、蝽虫等有害虫,每天能吃掉1500条左右。由于啄木鸟食量大和活动范围广,在13.3公顷的森林中,若有一对啄木鸟栖息,一个冬天就可啄食吉丁虫90%以上。

啄木鸟的舌头为什么长在鼻孔里?

啄木鸟的舌细长而富弹性,其舌根是一条弹性结缔组织,它从下腭穿出,向上绕过后脑壳,在脑顶前部进入右鼻孔固定,只留左鼻孔呼吸,这种弹篝刀式装置可使舌能伸出喙外达12厘米长,加上舌尖生有短钩,舌面具粘液,所以舌能探入洞内钩捕5目7科30余种树干害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