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隔夜的寿司能加热吗

隔夜的寿司能加热吗

隔夜的寿司能加热吗

不能。寿司在保存时需要套上保险袋密封好,放到冰箱的冷藏室进行储存,而寿司隔夜过后,并不需要加热,寿司一旦加热,就会丧失了寿司本来拥有的美味,因此建议寿司能够在当天内即可食用完毕,在冰箱也仅能储存1-2天的时间。

寿司是一种日本传统美食,日本古代时候的寿司,是用盐和米腌制的咸鱼,后经演变形成如今的寿司。“寿司”在日本古代写作“鮨”(すし),本意是“咸鱼”。“寿司”这一名称,是“鮨”字的万叶假名写法。日文中的“鮨”是指生鱼片,中文古汉语的“鮨”是指小火熬成的鱼酱。中国辞典《尔雅-释器》,其中记载“肉谓之羹,鱼谓之鮨。”意指肉酱叫羹(也叫醢,hǎi,ㄏㄞˇ),而搅碎熬熟的鱼肉酱叫鮨(音“ㄧˋ”)。日文中的“鲊”是指米卷裹生鱼片(主要是三文鱼或金枪鱼),中文古汉语的“鲊”则是一种米拌熟鱼粒,后引进高句丽的米拌鱼段、米拌鱼饼,所以在后汉即以后时期,“鲊”也指一种米拌鱼饼。刘熙的《释名-卷二-释饮食第十三》中记载“鲊滓也,以盐米酿之加葅,熟而食之也。”意指鲊滓是种用盐、米等腌制,让鱼肉发酵后剁碎,煮熟后进食。汉字传入日本初期,日本加进自己对汉字的理解,将日本的一些食物用与之意义相近或相异的汉字来替代,于是日本的“Sushi”就变成了“鲊”,“Sashimi”就变成了“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