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手上的蒜味怎么去除

手上的蒜味怎么去除

手上的蒜味怎么去除

1、牙膏:将牙膏涂在手上用力揉搓,搓到粘手用水冲洗干净即可,能有效去除手上的蒜味。

2、盐:将盐倒在手心加点水,使盐部分融化后双手揉搓,重复几次用水冲洗即可去除蒜味。

3、咖啡渣:将咖啡渣握在手中用水冲洗能快速去除蒜味。

4、番茄汁:将番茄汁倒入盆中,双手浸泡3分钟即可有效去除蒜味。

5、柠檬汁:用柠檬汁在手上涂抹均匀后冲洗干净即可。

蒜的味道:

大蒜的所有味道由多种化合物组成,其中很多化合物在分解的时候味道不算好闻。其中味道最难闻的一种是甲基烯丙基硫醚。这种硫化物中的臭味来自其中的硫磺。经一群非常勇敢的志愿者鉴定,它的味道是最难闻的, 除此之外它还在食用者的嘴中阴魂不散。

当志愿者使用大蒜的时候,许多不同化合物的味道占据着他们的口腔。快速刷过牙之后,大部分化合物的味道都会散去,但甲基烯丙基硫醚的味道还在。有可能是它的味道无法被冲走,也有可能当大蒜被人体消化之后,它的味道还会重新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