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美利奴羊毛的意思是什么

美利奴羊毛的意思是什么

美利奴羊毛是什么意思

美利奴羊毛是指澳洲美利奴绵羊所产的羊毛。世界上细羊毛品种都产自美利奴绵羊或以美利奴血统为主的绵羊。最细可达80支以上,端部平齐,纤维中无毛髓,正皮质层和副皮质层或并列排列的双边结构,形成密而均匀的卷曲,纤维表面覆有细密的鳞片,含油脂量高,洗后色泽洁白,带有银光或珠光般的优雅光泽。

质量:

以美利奴血统为主的细毛羊遍布世界各地,其产毛量约占世界羊毛产量的三分之一,美利奴细毛羊还是培育半细毛的一个主要亲本,如新西兰用长毛种林肯羊与美利奴羊杂交,培育成为半细毛品种考力代羊。考力代羊毛品质介于林肯羊毛与美利奴毛之间;利用美利奴公羊配林肯羊和美利奴的一代杂种母羊,在所生后代中,通过理想型自群繁育,育成有四分之三美利奴血统的绵羊,例如波尔华斯羊或哥伦比亚羊,其羊毛品质支数为60~58,平均直径23~25微米,长度10~13厘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