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宾馆床上的一条布是干什么用的

宾馆床上的一条布是干什么用的

宾馆床上的一条布是干什么用的

宾馆床上的一条布叫做床旗,它的作用是防止灰尘、可以不脱鞋躺床、放置食物餐盘、固定被子等。床旗又名床尾巾是一种搭配被衾铺设,是提升家居设计品位的装饰用品,同时也具有床铺保洁作用,多为丝织布艺制品,与桌旗类同,二者往往通用。

床旗:

床旗在古代中国已有使用。皇亲贵族大多使用绫罗丝绣织成的薄褥覆盖于枕衾之上用于保持床铺洁净,并且为了美观,同时也显示品质地位,他们会选用品质上乘的丝帛并在上面点缀花样刺绣。而一般平民人家经济所限,则会使用材质较糙的毡品。床旗与桌旗大致相同,其长度也往往为配合床垫、衾褥的尺寸有多种选择。同时为了适应各类家居风格和色彩搭配,床旗的材质、色泽也日趋多样化。除了最常见的传统中式,也增加了许多时尚设计风格产品。在日常家居布置中床旗的使用相对讲究:不仅要床铺主色调以及家中的整体装扮协调,更要做到提升主人生活品质和增添情调的作用,因而选择质感上乘的床旗,能够更好地凸显家居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