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莫代尔和粘纤的区别

莫代尔和粘纤的区别

莫代尔和粘纤的区别

1、特点不同:莫代尔产品莫代尔:纤维柔软、光洁,色泽艳丽,织物手感特别滑爽,布面光泽亮丽,悬垂性均比现有的棉、涤、人棉好,有真丝般的光泽和手感,是一种天然的丝光面料。粘胶纤维的吸湿性符合人体皮肤的生理要求,具有光滑凉爽、透气、抗静电、防紫外线,色彩绚丽,染色牢度较好等特点。

2、材料不同:莫代尔的原料来自于大自然的木材,使用后可以自然降解。粘胶纤维以木作为原材料,从天然木纤维素中提取并重塑纤维分子而得到的纤维素纤维。

3、主要用途不同:莫代尔许多的经编和纬编生产厂已经开始采用该纤维为原料生产日装和睡衣、运动服和休闲服,同时也用于蕾丝。粘胶纤维常与棉、毛或各种合成纤维混纺、交织、用于各类服装及装饰用纺织品。强力粘胶纤维的强度高,抗多次变形性好,可用作轮胎帘子线、传送带、三角皮带、绳索和各种工业用织物,如帆布、塑料涂层织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