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微信小程序分享到朋友圈的实现方法和功能体验

微信小程序分享到朋友圈的实现方法和功能体验

微信小程序分享到朋友圈的实现方法和功能体验

本文核心词:

据近日消息透露,微信小程序现将支持分享到朋友圈,这一操作陆续支持 Android 版微信,iOS 将在后续的版本更新中陆续实现。

目前 iOS 版微信小程序仅支持 “发送至对话”和 “添加到我的小程序”这两项功能。但截至目前,这项功能依然没有对小程序开发者完全开放,微信也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表。

在微信官方文档的小程序页面中,小程序页面默认不可被分享到朋友圈,开发者需主动设置 “分享到朋友圈”,但同时需设置允许 “发送给朋友”。不允许开发者只留下 “分享到朋友圈”功能,从而强制用户分享到朋友圈。

此外,微信还在官方文档中提醒,分享朋友圈能力是为了满足纯内容场景的分享诉求,滥用于营销、诱导等行为将会被打击。此外,“分享到朋友圈”更多适用于内容型页面的分享,不适用于有较多交互的页面分享。

官方文档的部分内容如下

设置分享状态

小程序页面默认不可被分享到朋友圈,开发者需主动设置“分享到朋友圈”。页面允许被分享到朋友圈,需满足两个条件:

首先,页面需设置允许“发送给朋友”。具体参考 Page.onShareAppMessage 接口文档

满足条件 1 后,页面需设置允许“分享到朋友圈”,同时可自定义标题、分享图等。具体参考 Page.onShareTimeline 接口文档

满足上述两个条件的页面,可被分享到朋友圈。

运营须知

分享朋友圈能力是为了满足纯内容场景的分享诉求,滥用于营销、诱导等行为将会被打击。

小程序提供的服务中,不得存在滥用分享违规行为。如强制用户分享行为;分享立即获得利益的诱导行为;以及通过明示或暗示的样式来达到诱导分享目的的行为等。详见《微信小程序平台运营规范》

在“单页模式”下,不得诱导或强制用户点击“打开小程序”,应在“单页模式”中尽可能呈现完整的内容

功能体验

使用 Android 版微信的用户可以在互动星球中创建圈子,或者在已加入的圈子中,选择你想要分享的内容动态,点击右上角的按钮,即可选择分享到朋友圈或分享给好友。

如上图所示,圈子发布的所有内容都可以直接分享到朋友圈中,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以及问答等内容类型,皆可分享至朋友圈。

可微信搜索“互动星球”小程序,进行实际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