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我只喜欢我喜欢的

我只喜欢我喜欢的

我只喜欢我喜欢的

本文核心词:小感想,宁殊

最近朋友小梓和我吐槽一个男生,因为那个男生追她的方式让她觉得不喜欢。说着说着她感叹了一句:“才见了一面,就要联系方式,也太草率了吧?”

想起上一个被她拒绝的男生,是属于暗恋她很久的类型。我忍不住怼了一句:“这个对你一见钟情,你觉得肤浅;上一个对你默默欣赏,你也觉得不行。那你希望别人怎么做?”

其实我的意思并不是说非要选A或选B,我想说这根本就不是追求方式的问题,仅仅因为不喜欢那个人呀。

江南有杨柳、桃花,有燕子、金鱼……汉人中有的是英俊勇武的少年,倜傥潇洒的少年……但这个美丽的姑娘就像古高昌国人那样固执:“那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是我偏不喜欢。”

——金庸《白马啸西风》

和小梓争论之后,脑子里突然浮现了这段话。这段话是自金庸小说《白马啸西风》结尾,小说讲述了一个极美极哀伤的故事,李文秀为关怀、照料自己的两位亲人的死而伤心,更为自己所爱的苏普爱别人而伤心,她只有骑着白马,回到中原,今后的路,还不知道向何方。尽管如此,她仍那么倔强坚持着按着自己的标准处世。

很喜欢这句话,有点固执,却又很可爱。我不喜欢,不是因为你做得好,仅仅是我不喜欢罢了。世界纷繁多彩,美景万千,我只愿览让我赏心悦目的。时间好男儿万千,出类拔萃,我只要让我心生欢喜的。

知乎微博上也常有女生吐槽男生追自己的方式有多糟糕,看多了我只想问一句:难道他换一个方式,你就会答应了吗?我想大多数人的答案仍是“否”吧。因为啊,你并不只是对这种追求方式不喜欢,而是不喜欢那个人呀!

所谓千金难买我乐意,万事不及我喜欢。

若是不喜欢,一大捧玫瑰也是浪费;若是喜欢,一根狗尾巴草都是浪漫。

若是不喜欢,出现在你眼前都觉得碍眼;若是喜欢,他未行动你就献上了拥抱满怀。

江南烟雨再好,若你喜欢的是朔漠黄沙,就骑着白马,就着西风,去寻找你的大漠孤烟吧。

我是宁殊,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宁殊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