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成家班十大成员 实力比成龙还要厉害 真正的卧虎藏龙

成家班十大成员 实力比成龙还要厉害 真正的卧虎藏龙

成家班十大成员 实力比成龙还要厉害 真正的卧虎藏龙

本文核心词:成龙,好莱坞,姜文,让子弹飞,十二生肖,成家班,韩冠华,动作指导,郑继宗,尚气

成家班正式成立于1979年,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是他们的辉煌时期。九十年代中,成家班宣布解散。

成家班

但成家班到现在,依然代表着香港特技专业人员中最出类拔萃的一群,里面的成员都是百里选一的精英。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成家班这个名词几乎被成龙的光芒所笼罩。

成家班

观众只看到成龙的成功。却忽略掉成龙幕后一众成家班的支持。

他们付出很多的血与泪、痛与伤。几代成家班成员支撑着成龙,还有“成家班”的金字招牌。

成龙在获得奥斯卡后,也表示荣誉属于成家班的。

今天就来介绍一下成家班优秀的成员。他们不管是台前还是幕后都有杰出的表现。

(备注: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1.郑继宗

郑继宗师从成龙学习动作电影制作,是第四代成家班的杰出动作指导之一。跟着成龙到好莱坞发展的。

郑继宗

郑继宗算是成家班知名度比较高的,参与过多部好莱坞电影的制作。担任过多次的动作指导。

《暮光之城》

例如《尖峰时刻》《蝎子王》、《暮光之城》系列等。

除了动作指导以外,他还担任过《狂野时速》的导演。

强森夸奖郑继宗

郑继宗与巨石强森合作多部作品,强森赞美成家班的郑继宗是最棒的动作指导。

《尚气》

最近他还以动作指导身份,加入到漫威电影的《尚气》的拍摄。

2.Brad Allen(布拉德利·詹姆斯·艾伦 )

Brad Allen

Brad Allen是澳大利亚人,是成家班中不多的外籍成员之一。现实中他是成龙的徒弟。

因为仰慕成龙,从很小时候就开始学习拳击、空手道等多种流派的格斗技巧。

《玻璃樽》

1997年,成龙在墨尔本拍摄电影《一个好人》,Brad Allen为了和成龙见一面。偷偷潜入了拍摄现场。

成龙得知他是自己的影迷后,并要求他展示自己的动作技巧。成龙看了后非常认可,并邀请他加入成家班。

《王牌特工》

Brad Allen现在在好莱坞是一名专业动作指导,主要是参与好莱坞电影的制作有《环太平洋》、《王牌特工》系列、《星球大战外传》。

3.黎强权

黎强权

香港艺人。1979年加入成家班,他很早就已经出现在成龙的作品中。但是大多数都是饰演一些背景人物,所以大家对他没有什么印象。

哑巴

黎强权最出名的角色应该就是在《警察故事2》中饰演的哑巴。

空中三连踢

个子矮,腿功却相当了得,尤其是空中三连踢,把成龙打得毫无还手之力。

虽然很早就加入到成家班,但是饰演的角色不多。

90年代中期,拍摄《醉拳2》、《霹雳火》后,黎强权和成龙基本没什么合作了,现在偶尔还会参与在一些低成本的电影拍摄。

4.韩冠华

韩冠华

成家班著名武术指导,从小学习武术、跆拳道、搏击MMA等。曾为多名演员做过替身。

韩冠华从小到大,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希望将来能够跟成龙一起合作。

《飞龙再生》

韩冠华从替身演员做起,一步一步成长起来,在2001年拍摄电影《飞龙再生》后认识成龙。

并于2002年加入“成家班”,开始成为成龙替身和动作指导。慢慢再成长为导演。

《十二生肖》

韩冠华曾参与过成龙的多部作品:《十二生肖》《新警察故事2013》《英伦对决》等。

他也有参与过好莱坞电影的制作,例如:《尖峰时刻3》《环球世界80天》等。

2021年,执导高概念动作电影《极地追击》。

5.冯克安

冯克安父亲冯峰是三四十年代著名的粤剧小生。他自小就跟随父亲进入电影圈,出演过许多角色。

冯克安

六七十年代跟随刘家良做起武师,并在武行初露锋芒。后来加入成家班,做演员和武术指导。

冯克安在七十年代末加入成家班,主要活跃于七八十年代,跟多位知名演员导演都有合作:成龙、洪金宝、徐克、袁和平、吴宇森等等。

《川岛芳子》

留下很多优秀的作品。比较出名的有《龙少爷》、《川岛芳子》、《师弟出马》。

《功夫》地缺

在九十年代后期就很少出现了。现在主要在一些电影中饰演一些配角。例如《功夫》中的地缺,《叶问2:宗师传奇》中的郑师傅。

6.吴永伦

吴永伦曾经是一名TVB 的演员。在1999年以武行身份进入电影圈。

吴永伦

从替身到演员,副指导到动作指导,最终成为优秀的动作演员及导演。

吴永伦多年的努力,别人看在眼里。让他成为多名国际巨星的御用动作指导,例如成龙、李连杰、王力宏等。

吴永伦与成龙缘分很深。最初是在拍摄一个广告中认识成龙的。后来在商场活动中再一次碰到。之后在影片《功夫之王》中。两人再一次合作。

成龙对吴永伦的工作态度和专业感到满意。邀请他加入成家班。

吴永伦形象健康,本身作为演员,也有拍摄多部电影。担当动作指导的作品也不少。《京城81号》《天将雄师》等。

除了电影外,吴永伦还参加过一些综艺节目。

中国梦想秀

例如在浙江卫视,以香港最后一代龙虎武师身份登上了由周立波主持的《中国梦想秀》舞台,向观众展示了什么是真正的武术精神。

十二道锋味

2015年,谢霆锋邀请吴永伦参与《十二道锋味》节目等等。

7.薛春炜

薛春炜从小喜欢中国功夫、武术,并在自己的不懈努力之下渐渐走上了动作演员这条路。

薛春炜

他早在20世纪80年代就已经入行,做演员,做武师,后来加入到成家班,成为成家班辉煌期的一个重要成员。

薛春炜与成龙、唐季礼、马楚成等著名导演合作多年。

薛春炜作为一个演员,也参加过多部电影拍摄:《红番区》、《霹雳火》、《警察故事4之简单任务》等。

《让子弹飞》

而作为动作指导的就有:2010年由姜文导演的《让子弹飞》,一招一式皆是出自薛指导之手。

另外还有《韩城攻略》、《东京攻略》、《警察故事3》 等等。

薛春炜在一次采访中曾说过:“动作电影有危险是自然的”。作为无数指导的他在每一部作品中都尽量将每一个动作设计周全,把安全系数做到最好,同时,为了让演员放心,他也会在影片的拍摄过程中为演员亲自示范动作,让演员领悟每个动作的精神。

8.火星(蒋荣法)

火星小时候因为调皮捣蛋,很早就被送到京剧学院学习北派功夫。

火星

从12岁起,他就开始做武师,70年代已经参演过多部作品。

直到加入成家班后,才崭露头角。火星是成家班比较器重的一个成员。

《龙少爷》

在成龙早期多部电影里都有出现。他的样子憨憨的,自带一种幽默感。

火星担任动作指导的电影不多,《神枪手与智多星》、《运财五福星》等等。他更多是在电影里饰演小角色。

90年代之后就比较少出现在银幕,偶尔会在回成龙电影里客串。一次是《八十天环游世界》,一次是《宝贝计划》。

《孙悟空大战盘丝洞》饰演沙僧

这几年,偶尔会出现在一些网络电影上。例如2020年的《孙悟空大战盘丝洞》。

9.何钧

何钧

何钧是四川人。主要在电影幕后担任武师、动作指导等。何钧最初是在电影中饰演小角色,

宝贝计划

后来才在电影《宝贝计划》中,与成龙的游戏厅一战引起大家的注意。开始慢慢转为动作指导发展。

《邪不压正》

何钧担任动作指导获得不少奖项。在姜文电影《邪不压正》中担任动作设计,获得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动作设计奖。

获奖

在《十二生肖》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动作设计奖。

何钧主要活跃于成龙的电影中。担任电影的动作指导。

10.林强

林强

林强出生于“武术之乡”河北沧州市,传承家族拳法,林强擅长长拳、刀棍,在校期间他曾多次获得武术比赛冠军,并获评国家一级运动员。

大学毕业后,他开始正式进入影视武行。

林强刚入行时是一个武打替身,参演过多部作品,例如《画皮2》、《忠烈杨家将》、《墨功》等。

林强在成家班

但是他凭借着敬业的精神和专业的技术,被选中加入了成家班。完美地从幕后到台前的转变。也让他有更多的机会跟不同的导演有精彩合作。

林强主要参与的作品有《夺宝传奇》、《功夫瑜伽》、《将军在上》等。

还有很多没有提及到的成员。他们同样拥有很强的专业水平。

林国斌

例如:卢惠光,黎强权的弟弟黎强根,林国斌等。就不一一列举。

今天主要介绍的是台前幕后都有杰出表现的。感谢他们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