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马思纯出生富裕 周冬雨平凡却彪悍 为什么富人小孩这次输了

马思纯出生富裕 周冬雨平凡却彪悍 为什么富人小孩这次输了

马思纯出生富裕 周冬雨平凡却彪悍 为什么富人小孩这次输了

本文核心词:

性格决定命运,这是很多人在经历坎坷时说的话,他们将不顺利简单地归结为两个字——性格。

可他们忘记了,性格是能被塑造的,只是塑造的过程非常痛苦,就像用刻刀在身上一点点雕刻。

曾经,马思纯、周冬雨都是大佬身边的乖女孩,马思纯跟在小姨蒋雯丽身后,周冬雨跟在恩师张艺谋身后,两人都不太舒坦,尤其是周冬雨,一副怯生生的样子。

她们占据了最好的资源,自然就会受到很多的质疑,于是,“她们如此平凡,为何如此幸运”的声音不绝于耳。

不同的是,马思纯极力撇清小姨蒋雯丽对自己的帮助,周冬雨则在经历彷徨后,坦然面对大众的质疑,不会因为害怕流言蜚语,而不敢站在大佬的身边。

多年后,马思纯抑郁了,挣扎了很久才走出来;周冬雨一次次迎难而上,补齐自己的不足,承认他人的强大,成了90后中首位三金影后。

1、语言表达时,马思纯总在强调自己的付出,而淡化别人的帮助;周冬雨则相反

1995年,马思纯7岁时,参演了一部很好的电视剧《三个人的冬天》,小姨蒋雯丽是女主角,她饰演蒋雯丽的女儿。

这是一个女人和两个男人的爱恨纠葛,蒋雯丽的丈夫瘫痪了,于是找来自己的徒弟,照顾家庭,也与徒弟分享自己的婚姻,也就是让徒弟做蒋雯丽的情人。

可徒弟不想趁虚而入,他一门心思照顾师傅,从不觊觎蒋雯丽,这让她心动了,两人越走越近,最终相爱。

蒋雯丽主动爱上徒弟,这让她的丈夫无法接受,不停地折磨她,可这时,她怀上了徒弟的孩子——马思纯饰演的女儿出生了。

她善良又可爱,听说山上的温泉水能治病,就和亲生父母一起,带着瘫痪的爸爸去泡温泉,没想到,还真给治好了。

师傅的病好了,徒弟就要离开,可是,蒋雯丽与徒弟真心相爱,他们如何分得开。

这时,师傅带走了马思纯,蒋雯丽崩溃了……

这是一部相当精彩的电视剧,可惜的是,一直到2006年才发行,所以,马思纯可爱的样子在当时没有引起足够的轰动。

5年后,12岁的她再次出现在了蒋雯丽主演的《大宅门》中,饰演儿时蒋雯丽。

马思纯身边站着的,是斯琴高娃这样级别的老戏骨;而《大宅门》在央视黄金时段,播了一次又一次,收视稳居全国第一,经典得不能再经典,马思纯在其中竟然能有姓名,她的幸运何止一点点。

可是多年后,马思纯成年了,要演主角了,导演的考量因素就会变得很多,外形、人气、演技等各方面都是最重要的,这个时候,蒋雯丽也不能起决定因素,渐渐地,马思纯把小姨蒋雯丽对她的帮助,看得很轻。

马思纯说,虽然她的小姨是蒋雯丽、姨夫是顾长卫、妈妈是蒋雯丽的亲姐姐、金牌经纪人,可这样的关系其实能帮助的很少,只是会提前收到很多剧组立项的消息,然后告诉马思纯而已,其它的全都只能靠她自己。

这,这,这,这不就是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嘛?

这是每个人都应该懂的道理啊,难道因为修行要靠个人,就否定师傅对自己的帮助嘛?

当然,马思纯的内心肯定是感激家人的帮助,只是表达方面过分直率而已,如果换成周冬雨的处理方式,也许会更好。

周冬雨和导演陈可辛的关系很密切,《七月与安生》、《喜欢你》是两人合作的代表作,前者帮助周冬雨拿到了金马影后桂冠,后者帮助她成为了小妞电影的代表人。

陈可辛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他会让周冬雨临时发挥。

这当然是对周冬雨灵性的肯定,要是换做比较飘的人,肯定会无限放大自己的灵性。

周冬雨团队当然让“周冬雨有灵性”这样的通稿,漫天飞舞了,可周冬雨本人的回答却极其谦虚。

“我真的觉得我是一个挺没有文化的人,我觉得我改的台词,真的我自己都挺看不上眼的,但是被陈导稍微一教,然后用在恰当的地方,然后让剪辑们剪到一个正确的位置,就会令大家觉得,哦,好像还行。”

周冬雨把功劳,归在导演身上,还不忘剪辑师,却把自己的灵性说得云淡风轻,这让人多么的舒服和受用。

果然,陈可辛之后无论做什么电影,第一人选都是周冬雨。

语言的力量,非常强大,几乎每个成功的政治家都是演讲高手,可见,口才也是生产力。

对于演员来说,陈述时的表情、动作足够优美,可最关键的是,语言是思维的呈现,如果你不是足够正向、正面、强大的思维,语言表达就会漏洞百出。

所以,请大家一定要训练自己的积极思维,时刻检查自己的语言表达,是否不够谦虚,没有感恩之情,发现之后一定要纠正过来,长此以往,我们也会拥有高情商这把利器。

2、面对伤害,马思纯非常敏感,沉溺其中;周冬雨则当断则断

马思纯、周冬雨小时候,都遭遇过校园暴力。

小时候,马思纯的妈妈在北京,做蒋雯丽的经纪人,马思纯跟在警察父亲身边,父亲工作繁忙,无暇顾及太多。

可马思纯因为小姨是明星,自己也对文艺很感兴趣,得到的机会远远超过一般同学,慢慢地,有同学开始挤兑她,说她又黑又壮,凭什么演电视剧。

马思纯哭着打电话告诉妈妈,可是,妈妈只是鼓励她,“你不要听这些人的,只要活得比他们好,他们的话就一点都伤害不到你。”

家人没有来纠正这种错误,于是,在那些同学看来,对马思纯的伤害是无须付出代价的,伤害进一步升级,变成了往她的可乐里放拖把水,马思纯说,自己简直过着“地狱”般的生活。

小时候,马思纯最常听到的话就是,你要乖,要听话,这样大家才喜欢你。

于是,马思纯变得很不自信,总想用自己的乖巧,来换取别人的喜欢,就连在高速公路上想上厕所,她也选择自己憋着,生怕听到师傅那一声不耐烦的“啧”。

这样的马思纯来到娱乐圈,被无数人品评,有赞美声,当然也有批评声,面对批评,她的第一选择是躲避。

18岁时,马思纯在高考,也许是对自己外貌的不自信,她放弃了表演系,反而选择了北京电影学院的导演系。

北影的导演系是全国著名导演的摇篮,陈凯歌、田壮壮、王小帅、娄烨等等,都是毕业于此,所以竞争非常激烈。

可马思纯只是演过几部电视剧而已,并没有导演相关的准备,最终,她被导演系淘汰了。

这时,妈妈对她说,女孩子做主持人,不用风吹日晒,也是台面上的工作,多好。

于是,马思纯改投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并被录取。可在大二的时候,一位化妆师无意中说道,马思纯你的嘴唇比较厚,主持人中几乎没有这种类型,于是,马思纯逃跑了,改而追求心中的梦想——电影!

在电影中,她确实很有天赋,2014年,苏有朋导演的青春电影《左耳》上映,马思纯饰演舞女黎吧啦,经历了爱情、友情和叛逆之后,遭遇车祸身亡,成为了观众心中永远的遗憾。

马思纯凭借这个角色,得到了金马奖最佳女配角的提名。

而在幕后采访中,马思纯为了这个角色,20天狂减20斤的消息,成为了她敬业的佐证,被大肆宣传。

《左耳》中的马思纯成功了,所以,她是享受减肥过程的。

可后来,马思纯为了角色增肥,电影没有成功,马思纯的身材也没有恢复到瘦的时候,减肥、对身材的焦虑,又成为了导致她抑郁的原因,为了治疗抑郁,她要吃药,吃药三天就胖了8斤。

这个时候,减肥对她来说,变成了一件痛苦的事情,她发文回怼了那些说她胖的网友。

马思纯胖这件事情,曾经被周冬雨说出来。

当时,两人刚主演完《七月与安生》,又成了金马奖双黄蛋影后,感情也非常好,网友们喜闻乐见她们的友谊,所以,她们总是一起秀姊妹情深。

可在一期综艺节目里,马思纯带着耳机,主持人问周冬雨,马思纯有什么缺点,周冬雨犹豫了一会儿,说出了她又胖纹。

马思纯肯定是受了打击的,所以她也提到了周冬雨的身材。

马思纯用火柴棍来形容周冬雨的身材,当场,她的表情就挂不住了。毕竟,从出道开始,对她身材的抨击,一直都在。

这是周冬雨刚出道的样子,总被吐槽土气、小腿比大腿还粗,当时还只有十几岁的周冬雨当然很伤心。

于是,她在时尚这条路上,一直使劲,可效果是毁灭式的,但她仍然在勇敢地尝试。

几年后,周冬雨换了经纪公司,就像突然被打通了任督二脉,腿部变得无比纤细,穿衣风格也大方简洁起来,成了红毯上的一大惊喜。

当时,网上质疑她整容的消息不断,可周冬雨从来只是笑笑,当质疑声达到峰值时,她淡淡地说了一句,“当你够瘦的时候,哪里都会瘦。”

一句话,在情又在理,让那些质疑她小腿瘦的声音慢慢散开了,这时,说她身材过于干瘪的声音又出现了,周冬雨索性来了一句,“我的身材不性感,但是我的个性挺性感的。”

周冬雨知道,她的瘦小无法改变,所以她不在这上面纠结,坦然承认,然后将注意力转移走。可马思纯却深深陷入了肥胖的漩涡中,也许她也可以坦然地说,我这叫丰满!可是马思纯并没有!

再说到她和周冬雨的神仙友谊,我相信,最开始的时候,她们俩一定是真心善待过对方的,只是身在娱乐圈,各种声音不断,再加上利益纠缠,有时,友情变质也在所难免。

面对的变化,周冬雨显然果断的多。

2019年10月25日,周冬雨新片《少年的你》上映,马思纯给自己P了个平头造型,为周冬雨宣传新片,可是热搜关键词是“马思纯平头”,没有提周冬雨的新片。

这一年,马思纯生日,周冬雨没有送祝福。

再后来,周冬雨片酬过亿的消息被爆出,很快,马思纯肥胖纹的消息上了热搜。

其实,这个事情已经过去两年了,突然被翻出来有些奇怪,网友们怀疑,这是周冬雨为了给自己的负面新闻降热度,用马思纯来转移目光。

如果这是真的,只能说两人的感情已经破裂,差不多能算得上是对手了。

可接下来,周冬雨得奖,马思纯还是发了两条动态,第一条洋洋洒洒,描述了自己去探班,陪着周冬雨寻找表演感觉的过程,尤其强调了一句,“别辜负我那么惯着你”。

周冬雨的回复,就显得冷静很多,既然你强调了陪着我,那么我感谢你陪着我,以后我也会陪着你的,你最棒,爱你!

显然,她的高光时刻,为什么要由别人来主动说,我陪着她一起走过来的!

再后来,《少年的你》又得奖了,周冬雨成了三金影后。此时的马思纯则因为抑郁症,在娱乐圈消失了快200天,这天,她发了一条动态,非常简洁,周冬雨则来了个一来二往的回复。

可即便是当着所有网民的面相约吃饭,今年马思纯的生日,周冬雨仍然没有送上祝福。

这天,马思纯再次上了热搜,是她参加《吐槽大会》,被易立竞吐槽,“你把周冬雨当朋友,人家有空搭理你吗?”

各种滋味,实在让人心塞。

而马思纯则高调宣布了自己新的闺蜜,杨紫。

对这一连串的操作,周冬雨始终没有任何回复。

马思纯则说,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本来就不存在谁带谁玩。显然,她和周冬雨的友情已经回不去了,周冬雨比她释怀得早,现在,她也释怀了。

面对伤害,面对道不同不相为谋的人,很多人会陷入纠结和怨恨中,他们总在想,为什么他要伤害我?我应该怎么做,才能不被伤害呢?

可其实,这个世界上,有人喜欢你,就会有人讨厌你、伤害你,如果都将精力放在他们身上,只是在不断地沉溺于伤痛中,哪有精力来感受美好呢?

为什么不洒脱一点,果断离开呢?既然他们不在乎我,我又何必在乎他们呢?

周冬雨小时候的故事,就能看出她在某些方面的强大,那时候她总问妈妈,我漂亮吗?妈妈说,不漂亮,那个谁谁谁比你漂亮多了。

于是,周冬雨再也不理那个漂亮的女孩,因为她要做自己世界里最漂亮的小姑娘!多棒啊!

我们也应该这样,坦然面对自己的不足,勇敢尝试一切办法去改变它,如果仍然改变不了,就坦然接受,把那些指手画脚、妨碍你自信的人,一脚踢出去吧!

加油,马思纯,也欢迎你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