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这种长相奇特 难得一见的螃蟹你吃过吗 在海蟹中肉质最为鲜嫩

这种长相奇特 难得一见的螃蟹你吃过吗 在海蟹中肉质最为鲜嫩

这种长相奇特 难得一见的螃蟹你吃过吗 在海蟹中肉质最为鲜嫩

本文核心词:试吃,中华虎头蟹,虎头蟹,清蒸虎头蟹,鬼脸蟹

昨天《一鸣来吃》试吃的是中华虎头蟹,因其外形奇特,头胸甲呈圆形,鳃区各有一个呈深紫色圆斑,如虎眼状,而得名虎头蟹。

中华虎头蟹栖息于浅海泥沙底,以小虾、小蟹、贝类为食。在我国黄渤海及东南沿海,均有分布。它生长十分缓慢,一只半斤重的虎头蟹,需要生长3-4年。

过去,虎头蟹对于海边的小伙伴们来说并不是什么稀有珍贵的海鲜,因其生活在近海的泥沙底,所以在赶海的时候都能看到虎头蟹的踪迹。近年来,随着海洋沙滩环境污染日趋严重,加之虎头蟹生长缓慢以及人们的过度捕捞,虎头蟹越来越少了,连渔民都很少见到了。

如今,由于中华虎头蟹数量稀少,已被视为海鲜珍品,一斤2-3只的虎头蟹被卖到了150元,而半斤以上的虎头蟹的价格甚至已经高达几百元一斤。

春季是食用虎头蟹的绝佳季节,这个时节虎头蟹不仅最为肥美也最易捕捞。每年的清明过后,气温回升,藏在沙滩里的虎头蟹就开始蠢蠢欲动了。这时候就到了捕捞的最佳时机。

虎头蟹因生长于浅海的沙滩里,海水中的盐分较淡,所以它的肉质要比深海蟹更加鲜嫩,味道也更加鲜美,它的口感和味道和同样生活在近海的花盖蟹极为相似。美中不足的是,由于身体结构的原因,虎头蟹壳厚且坚硬,皮多肉少,它要比同等大小的梭子蟹出肉率少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