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美食圈 香港美食家蔡澜先生高赞韩餐 痛批部分网友井底之蛙

美食圈 香港美食家蔡澜先生高赞韩餐 痛批部分网友井底之蛙

美食圈 香港美食家蔡澜先生高赞韩餐 痛批部分网友井底之蛙

本文核心词:韩国,香港,TVB,美食家,日料,蔡澜,蔡澜提菜篮,韩国料理,美食圈,香港亚视

蔡澜先生作为美食纪录片的顾问,是一个非常地道的美食家,经常活跃在社交平台上推荐介绍一些地方特色或者国外特色美食。经常分享,也少不了收到一些网友的提问和评论。有些提问如果是虚心请教,蔡澜先生可能会认真回答,但是有些提问却带有严重的偏见或者地域歧视,这就让人很不痛快了。

蔡澜先生说,有很多人一提到韩餐,都是嗤之以鼻的。觉得韩餐好像没有什么好吃的东西。还有人非常过分地问,高丽棒子除了烧烤,还有别的什么好吃的吗?这种提问显然带有非常强烈的优越感和地域歧视,非常不友好。蔡澜先生直接批评这种网友,说他们是井底之蛙,也是一只不可语冰的夏虫!

因为蔡澜先生本人吃过韩国菜,所以知道韩国菜到底味道如何,好不好吃。据蔡澜先生介绍,韩国菜其实不止我们认识到的这些,也是千变万化的。尤其是韩国光州的菜肴,更是好吃到颠覆人的想象。所以没有吃过是不能说韩餐如何如何的。蔡澜先生还特别推荐,韩国的杂菜拌饭一定要尝一尝,饭中的肉碎是熟的,配合蔬菜一起吃,非常美味,而且每个地方的味道不甚相同。蔡澜先生高赞了韩国菜,说如果提起韩国光州的菜,人们一定会竖起大拇指。

有网友说,说起韩国料理,人们的印象无非还是烤肉、拌饭、泡菜这几样,也难怪会有人觉得韩餐也就这样,没什么好吃的。还有网友支持蔡澜先生说,韩国还是有好吃的的,韩国菜也能杠杠滴。其实对吃货来说,不会有特别的偏激的想法,地域歧视确实是一些像蔡澜先生所说的井底之蛙才会有的观点。

蔡澜先生能对韩国菜竖起大拇指高赞,想必韩餐一定有他的过人之处,独特的地方。所以我们在评价一种美食的时候,不应该按照自己的刻板印象和文化歧视心理去说一些偏激的话,只会让人觉得是一个没有什么内涵的井底之蛙。所以还是要亲自去尝试一下,不要轻易下结论比较好。像是网友那样说出什么高丽棒子就是怎么怎么不好,难怪蔡澜先生会生气,痛批内地网友夏虫不可语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