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如懿传 简短书评

如懿传 简短书评

如懿传 简短书评

本文核心词:书评

虽然有人说历史并不是如此,但到底都是从前的事了。没有一个人,也没有一本书是详细的记录了那些过往,那段时光里的细枝末节。

如懿

出身大族,少时骄傲任性,家道中落后日渐沉稳。入宫后步履艰难,但始终不改倔强与真情。明知在这深宫之中难得一人心,仍渴望夫妻间的尊重与信任。也曾得乾隆珍重,一路由冷宫走至继后。却在位居中宫之后,与乾隆渐行渐远,最后决然断发而被废,独守青樱弘历的美好回忆而去。如懿看破帝王情薄,看透人世红尘,却也不悔一生爱一人。

其实,帝王的情爱对于后宫里的女人来说,是奢望,是荣华,是福分,也是一味毒药。像海兰,香见,她们不爱皇上,所以她们不争宠,不媚上,她们清醒的看着身边的一切,冷眼看着那些花一般的女子蹁跹游离在多情的帝王身侧,为着那一点怜爱;而如懿,意欢,她们都真心交付,不是如后宫女子那般仰慕天下最尊贵的男子,而是像一名普通女子一般,爱慕自己的心上人。可是,帝王多薄情,虽然雨露均分,但是鲜少有人能真正让他放在心上,更何况,他喜爱她的清冷,也会喜爱她的娇俏,会喜欢听她的琴音,也会欣赏她的词作,今日喜欢听她唱曲儿,明日想和她一起赏诗作画……最是多情,也最是无情。渴求着他的真心,只会让自己陷入深渊,疼痛不已,冷暖不知。

青樱,弘历,这是遥远岁月里最美好的一段时光,一如她所钟爱的绿梅,盛开在那样明媚的景色里。可是人在深宫,便有着许多不可为而为之,将一切变得面目全非,直至最后,相见不如怀念。

当我看完这本书时,眼角有泪,有一丝释然,还好最后皇上还是记得她的,记得她的好,知道她的委屈,她的伤心,她的绝望。虽然物是人非,斯人已逝,但还有海兰,李玉他们将她放在心上,记着她的一切,不至于雁过无痕,也不至于水过无迹,这样便足够了。虽然被深爱着的那个人怀疑,冷落,伤情,但还是有那么多人给她温暖,给她陪伴。也许在真正的历史记载中,皇上并没有这般怀念她,没有真的这般为她,但是那都不重要了,真实又如何,编造又如何,我只看到了这样一段少年往事,这样一个错付真心的女子,但愿她有来世,生在普通人家,嫁于有情郎,白首不相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