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嘿 同学 小龙虾专业了解一下

嘿 同学 小龙虾专业了解一下

嘿 同学 小龙虾专业了解一下

本文核心词:我是XX生

在刚刚结束的紧张的高考之后,很多的考生以为终于可以结束长期以来的压抑沉重的学习环境,可以直接开始快乐的暑假了,可殊不知要将面临人生又一个重要的选择——填志愿。

进入哪一所大学,选择哪一个专业都至关重要,7月8日,哔哩哔哩上线的这部纪录片《我是XX生》,也许会对你做下何等决定产生一些启发~

《我是XX生》是国内首档以“不为人知的大学专业”为切入点的校园人物系列纪录片,每周四更新一集,目前正更新到第2集。

X,在数学之中作为一个未知数,有着“神秘,不被定义”的意义。就如同这部纪录片的名字,你可以联想到任何身份,大学生、医学生、研究生、博士生...作为XX生,永远在不停学习,不断进取,充满朝气。

当问到为何想到这样一个主题时,导演陈予涵是这样回答的:“当初策划这部纪录片的时候,我与导演组的伙伴们对自己提出了一个问题:我高考那年,最想知道什么?答案是:那些志愿填报手册上提到的专业,到底是什么样的?于是,有了《我是XX生》现在的样子。”

纪录片的第一集中,介绍了四个专业,内衣设计专业、“小龙虾”专业、“警务指挥与战术”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这些专业同纪录片的主题一样新颖。

你很难想象到会有男孩对内衣设计颇有兴趣,你可能从未听闻过有专攻养殖、烹饪小龙虾一条龙的专业,你曾经幻想的真人cs也可以成为一门选择的专业道路,而如何健康的、安全的吃,也可以成为了一门研究课题。

而制作组更请到了何炅这位资深主持大咖来配音作旁白,纪录片中并没有过多的介绍,但光是旁白一开腔,“这不是何炅的声音吗”评论区更有网友调侃道:不用介绍我都知道是何炅,要不然十几年的声音白听了。

在这部纪录片中,所介绍的专业有的在985、211类高校,也有的在普通本科院校和职业学校,很多时候人们习惯于去拿大学的等级来区分人的高低贵贱,高考分数是人生的分水岭,但它无法决定你一生的学习高度,在这部纪录片中,没有所谓的轻蔑与区别对待,“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热爱和专精自己所学的专业,值得得到尊重。

《我是XX生》的创作团队说:“在拍摄的过程当中,我们真实感受到了同学们对专业的热爱,执着。是他们打动了我们,赋予这部纪录片情感与活力。”

我想这部纪录片的观众群体不仅仅是刚刚高考完的同学,高中生、在校大学生,甚至是家长,都可以关注“追剧”。它以学生自述和拍摄日常学习片段来介绍所学专业。

对于高中生来说,它也许更能激发你学习的动力和未来的企望就业方向;对于毕业生,它也许可以启发你报考某一类专业,找到适合自己的,真正热爱的专业;而对于家长和大学生,能对其他领域的有所了解,作为一类科普或是可以给自己教育孩子有所启迪的片也无妨。

在此,希望每一位考生都能如愿考上理想的大学,报上自己喜欢的专业,成为行业的栋梁之才,未来可期哟~

不顾一切,勿忘初心,才是对热爱最好的诠释

92%的人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