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锁锁美同学提不起劲 第七集 发声的方法忘记了 失声而泣

锁锁美同学提不起劲 第七集 发声的方法忘记了 失声而泣

锁锁美同学提不起劲 第七集 发声的方法忘记了 失声而泣

本文核心词:历史,未来,希望,过去,矛盾,锁锁美同学@提不起劲,锁锁美同学提不起劲,锁锁美,遗愿,月读神社

不论怎样,你依旧是我的母亲。

开篇回忆,在锁锁美还小的时候,与母亲一起玩乐。温馨的开篇和前一集完全不同;所以我会怀疑是不是像上集一样,先来口糖,再……嗯,果然是。

年幼时对母亲微笑的锁锁美

开篇的回忆在表述的是锁锁美与母亲的回忆,在母亲还在世的时候,与母亲一起读过的时光依旧烙印在锁锁美的心里。母亲是月读家的巫女,是掌握着天照大神力量,守护这个世界的巫女,对于年幼的锁锁美而言,母亲就是英雄。母亲不怎么笑,体弱多病,教导严格,但锁锁美却知道,母亲一直都是很温柔的。这就是锁锁美眼中的母亲。

和母亲一起玩乐

不过悲剧的是,母亲已经死了,经历过死亡的母亲已经不再是锁锁美熟识的那个母亲了,毕竟她已经放弃为人了。放弃了人类的身份,母亲这一次的回来是为了修正这个世界——让天照大神的力量继续传承在月读家巫女的体内,并帮助月读家的巫女为掌握好这份力量而修行,这是母亲这一次回来的唯一目的。为了打成这个目的,母亲不惜放弃锁锁美,直接对锁锁美的胃下药,让锁锁美丧失意识,并产下与当代家主的孩子。

身份依旧存疑的人

在镜远距离传送神剑破坏结界后,哥哥便利用从天而降的剑挣脱了束缚,半挣脱的那种……哥哥马上找到了锁锁美,并被锁锁美狠狠地责骂,不过还好挺及时的。由于结界被破坏,小玉也找到了锁锁美。

锁锁美的否决

“我已经这么决定了,将人类强迫扭曲的这个世界,回到神话以前的混沌状态,那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世界。哪怕是被殴……强迫成为母亲的道具,我的内心绝不会因此扭曲。对着努力着努力着,舍弃所有一切,装作看不到应给予自己的幸福和快乐,将自己的使命贯彻始终的母亲,这世界又给予了你什么?只有死和痛苦而已。”这便是锁锁美对母亲,对月读神社最直接的否定,也是明示了自己不会再做月读家巫女的想法。“我们是人,不是神,所以什么都做不到,但是还是能幸福的生活下去!”现在的锁锁美只是一个想追求幸福的人,就像大部分的普通人一样追求者属于自己的幸福。或许都只能算作“小确幸”,但对于个人而言,或许就是自己想要的全部。

然而,就像下面这幅截图一样,死者真的会聆听生者的想法吗?

母亲的回绝

母亲并不会,因为母亲要的是等同于神存在的月读家的巫女,其他的都已经被她舍弃了。这一集的冲突到这里也是最为激烈的,激烈到无法调和了。死者的遗愿与生者愿望的冲突,母亲的期望与女儿想法的冲突,母亲与哥哥之间在锁锁美身上的冲突。

这个冲突怎么化解?小玉,这个小学生。因为她的认知相较于其他人都是很短浅的,只能理解最直接的东西。因为锁锁美,邪神三姐妹都变得很幸福,所以小玉会尽量给锁锁美幸福,守护锁锁美,所以会与母亲为敌。

小学生小玉

而为什么母亲会失败呢?用我在《Fate》中听到的一句话就能解释——死者不能引导生者。如同用历史引导未来一样,一定会失败,我国的封建帝制末期就是很好的例子。为什么是小玉打败母亲?因为小玉是新时代的神,象征的新生;而母亲是旧时代的神,象征的是过去,过去了永远都是过去。回头看看,总结一下,可以的;用过去挡住未来,怎么可能呢?

新一代的神——小玉

战斗的尾声,锁锁美用母亲教会的道反之术束缚住母亲的心动,让小玉将母亲送下黄泉。这时候的锁锁美将面前的母亲视作怪异,将其祛除。母亲是怪异吗?这时候的母亲,是的,违背创世神“死不能复生”的规则的,当然是怪异。这个怪异是母亲吗?是的,她就是自己的母亲。是怪异,所以要祛除,是母亲,所以会流泪。这样的锁锁美就已经是一个合格的巫女了。作为一个人,有自己的感情,所以会在第六集和母亲一起逛街,所以在这一集会流泪;作为天照大神能力的掌管者,锁锁美并没有因为是母亲而妥协,在客观上保护了这个世界。这还不够吗?

锁锁美的眼泪

祛除了母亲,对于锁锁美的打击当然是非常大的,但剑说的很正确:“……但是这是你不惜与母亲刀剑相向选择的道路,沮丧止步不前的话,才是对不起你的母亲吧。”所以锁锁美的故事还会继续。